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举行2015级退役士兵技能培训 免费学技能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徐卫国)3月16日,我市2015级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开学仪式在江苏经贸技师学院举行,共有857名退役士兵报名参加免费技能培训。据悉,经过两年的技能学习后,这些退役士兵将带着一技之长,更好地找工作。

为了帮助退役士兵实现就业,让他们具有一技之长顺利找到满意工作,根据省、市相关政策规定,我市针对退役士兵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并按规定发放生活补贴。经过动员,很多退役士兵积极报名参加技能培训,为将来找工作打好基础。

我市去年共有2100多名退役士兵,作为省民政厅公开招标确定的退役士兵教育培训点,江苏经贸技师学院一共招收了857名退役士兵,他们于昨天到学校报到。为培养好技能,该校开设机械加工、电子商务、数控技术、计算机应用、汽车检测与维修等专业,这些退役士兵将参加近10个专业的技能培训,通过两年的学习,成为有一技之长的人才。

退役士兵李镇岐告诉记者,他发现很多用人单位都需要有技能的人才,如果没有一技之长很难找到工作,因此,他决定参加免费技能培训,好好掌握一门专业技能。“我报的是电子商务专业,希望将来能找到相关的工作。”

江苏经贸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08年开始招收退役士兵,是连云港地区唯一一所连续七年举办两年制退役士兵免费培训的学校,继去年招收退役士兵培训830人后,今年又招收了857名退役士兵,占到市区绝大多数份额。同时,学校有11个专业获得我市两年制免费培训资格,都是就业前景较好、社会需求较大的专业,退役士兵只要能安心学习,将来都能找到满意工作。

据了解,参加免费技能增设的退役士兵,将按规定发放7000元生活补贴和承诺报销驾照的费用,学校免费为退役士兵购买意外伤害保险,退役士兵毕业后也可由学校推荐就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