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央行降息刺激市民购房冲动 上周全市卖房811套

【连网】(记者 朱国操)继去年11月22日,短短100天内,央行于今年3月1日再度下调贷款利率,降息后基准利率调整为5.9%。如今,降息已经半个月,在这一利好政策的影响下,港城楼市是否将迎来“暖春”?记者昨日采访发现,不少楼盘销售案场周末看房市民增长明显,降息无疑加快了市民入市的步伐,上周全市商品房共成交811套(其中住宅675套),较月初有一定幅度上涨。

市民入市热情上涨

上周全市卖房811套

“今天是周日,我专门过来看看房子。”3月15日上午,记者在海宁西路上一家楼盘售楼处遇到了正在看房的市民张先生,他告诉记者,近期每到周末他就会到各家楼盘转转,“趁着央行降息,买房还贷压力要小一些,想最近把房子定下来。”

“这几天,我们售楼处来访、来电咨询的市民也较之前多了。”五羊路上一家楼盘销售人员王女士说,近期利用周末看房的市民还真不少,其中很多是年轻的上班族,一家人组团看房的也不少,而很多看房市民都有着与张先生同样的想法,都认为“现在买房比较划算”。

“虽然月供没有少多少钱,但是算到总还款额里就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了。”城区一家楼盘销售人员王女士拿该楼盘销售的一套103.53平方米的住宅向记者介绍道,去掉首付后,需要贷款44万余元,按照贷款30年来算,降息后还款总额将减少近2.6万元,这对刚需购房者来说,“诱惑”确实不小。

市民购房热情的上涨也反映在楼市的成交量上,网上楼市成交播报显示,上周(3月9日至15日)全市共卖房811套,与月初(3月2日至8日)的762套相比有所增长。

促销走量迎来好时机

楼市“暖春”尤可期

楼市回暖迹象是否会持续,楼市“暖春”能否到来?对此,城区多家楼盘销售人员均持乐观态度。

“当前对于首次置业和改善型购房市民来说,无疑是买房的好时机。”幸福路上一家楼盘相关人士魏女士说,他们将根据当前市场行情,主动出击,加大优惠力度,积极促销走量。

开发区一家主推小高层住宅的楼盘销售人员顾女士同样认为,降息等利好政策有利于缓解房地产企业融资压力,稳定和提振楼市信心,“今年楼市的交易量一定会得到有效推高,楼市的基本面也将迎来不同程度的回暖。”

为了抓住大好形势多卖房,记者采访发现,城区不少楼盘都在积极“蓄水”,5月左右将有一批房源入市。“我们将在4月底5月初推出首批高层房源,只要在开盘前预约,就可享受买房送车位的优惠。”城区一家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房价上行底气显不足

总体趋势以平稳为主

当前,市场对房价依然比较敏感,楼市一旦回暖,是否将拉动房价上行?从记者采访反馈的信息看,港城房价上行显得动力不足。

“我们有两栋房源正在接受预订,如果到开盘时价格过高,大家都不买了,那我们不是白忙活了。”一家楼盘销售人员毛女士告诉记者,从当前港城楼市的行情看,可选房源相对充足,价格也比较平稳,如果贸然涨价,很可能会失去市场的信任,最终影响楼盘的销售。

“我们认为,今年上半年房价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动,楼市最大的变化主要还是体现在成交量上。”五羊路上一家楼盘销售人员王女士同样对房价上行持谨慎态度。

“根据近期我市楼市成交情况,房地产企业咬紧牙关过日子的时期仍然没有过去。”同科·汇丰国际项目有关人士表示,当前房价看似处于平稳状态,但是很多楼盘都在打折促销变相降价,这也说明港城房价下行的压力仍然不小,所以,除了个别热点楼盘具备一定的涨价空间外,房价保持平稳仍然是港城楼市的总体趋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