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桃花涧打造我市最大落差瀑布 投入近6000万元

1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一平 王雅萱 赵化兵)春天,是花的世界。位于海州区锦屏镇的桃花涧景区,也将迎来绚丽的桃花季。昨天,记者在桃花涧风景区工程现场看到,今年景区投入近6000万元进行升级改造。包括景观坝改造、步游道修建以及绿化工程等。其中,正在打造落差30米的景观瀑布将于年内完工。工程完工后,该瀑布将成为我市落差最大的瀑布。

景区全面升级改造

新修5公里长步游道

桃花涧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海州锦屏山南麓,距连云港市区仅5公里,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去年,桃花涧景区投入了5000余万元进行了基础设施改造,新修建了广场、步游道(紫竹林—大观音)和停车场等。今年景区再次斥资近6000万元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今年景区新开工项目包括景观坝改造及蓄水工程、瀑布工程、大观音改造工程、步游道工程、绿化工程等。项目总投资近6000万元。

今年新修的步游道长达5公里,是继续去年修建的2000米步游道基础上,打造的全新环形步游道,打通了景区道路。记者在现场看到,步游道已经初具雏形,已经有部分游客提前来到景区感受步游道的蜿蜒舒适。

正在打造景观瀑布

落差30米为全市最大

今后,如果你从桃花涧景区正门进入后,抬头即可看见一个落差为30米的瀑布。今年桃花涧景区重点打造景观瀑布,该瀑布包括上方深水池以及清水池等,预计今年7月完工。

该工程共有3个水池,其中山底蓄水面积为3448.1平方米,山顶水池面积为1330平方米,山顶水池面积为765.3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山顶水池1.5米深,这也将是瀑布的水源地。深水池将于3月底完工。此外,深度40公分的亲水池,建好后将为游客提供嬉水服务。特别是在夏季,游客将可感受到一丝清凉。

山顶水池和山底蓄水池将形成循环水系统,打造壮观的瀑布景观,为桃花涧景区增添一处别致的景观。瀑布四周绿色环绕,桃花盛开,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往观赏。

桃花节即将开幕

游客可享休闲慢生活

目前,桃花涧景区景观坝坝体主体已基本完工,下一步进行泵房设备安装、管线铺设,坝体装饰等工作。七星涧景观坝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此外,景区已完成将军崖岩画和景观道路周围1100株桃树栽植,桃花季将有更多桃花大片盛开。该景区负责人郑伟振介绍,再有半个月桃花涧桃花节将开幕,届时游客将可以前往景区观赏桃花,漫步步游道,享受休闲慢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桃花涧景区拥有全市最大的香樟树,树龄已经100岁。景区还将打造浪漫香樟林,为游客提供“香樟树之恋”的好去处。

景区门票仍为30元/人,市民持旅游年卡也可进入景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