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国内空竹球高手与我市空竹爱好者共同切磋技艺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李海霞) 3月14日,来自北京、上海、郑州、南京等地的空竹球高手齐聚港城,与我市空竹爱好者共同切磋空竹球和抖空竹技艺。

抖空竹是我国特有的民族体育项目,2006年被国家列为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它集健身、技巧、观赏、趣味、娱乐于一体,深受群众喜爱。

“空竹球是将传统的空竹花样运动转换成竞技运动,突出了竞技功能,使抖空竹更具有观赏性。”我市空竹协会秘书长顾仁宏告诉记者,为了提高我市空竹爱好者的水平,为大家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本次活动邀请的都是近几年来全国空竹球比赛中的冠军获得者,包括郑州市的刘全海、漯河市的宛玉广等空竹球开创者。

当天,空竹球高手的精彩表演博得了现场市民的一致叫好,大家饶有兴致地观看表演,感受其独特魅力。据空竹球开创者刘全海介绍,空竹球运动分为单人对抗、双人对抗和团队比赛,对抗起来非常好看,要求竞技者具有相当的技术水平。

与此同时,我市的抖空竹爱好者也在现场展示了技艺,特别是92岁高龄的刘老先生同时抖起了五六个空竹,一时空竹在空中飞舞,现场市民一片叫好声。家住新南街道九龙社区的赵女士也是一名空竹球爱好者,她高兴地说,今天能看到这么多的高手展示技艺,感觉收获很多,也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对自己今后提高技艺很有帮助。

市空竹协会秘书长顾仁宏告诉记者,我市市民爱好抖空竹已有十余年的时间,爱好空竹球也有几年的时间,借当天的活动,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参与这一竞技运动,进一步提高我市空竹球运动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