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朝阳路绊马索开始拆除 完工后斑马线将通行

【连网】(记者 蔡晓雨)“在你们媒体的持续关注下,朝阳路斑马线上的绊马索终于开始拆除了,真是太好了!今后我们出行方便了,谢谢你们!”昨天一大早,家住市区祥和园小区的居民刘奶奶兴奋地打电话告诉本报记者这个好消息。

早在今年1月,本报新闻热线根据市民的反映,及时深入现场,采写并刊发了《斑马线上横着绊马索 行人通过必须跨栏》的现场新闻,引起了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该路段的施工单位对本报报道高度重视,立即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勘察,并切实从方便市民的角度出发,提出了对道路的整改意见。

当天上午,记者闻讯赶到市区朝阳路祥和园小区前面这一处施工现场,看到斑马线北侧的绊马索位置已经被施工单位用黄色的塑料挡板拦住,几位工人正在中间用切割机切割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的路牙石以及石基上的黑色铁链。

“这一处石基正好阻挡了市民的通行,我们根据施工要求,切割掉这一段长方形的石基,去除上面的铁链。”一位正在忙碌的施工人员站起身告诉记者。

在现场,时不时有市民路过,他们对相关部门拆除绊马索的做法表示肯定。一对家住附近的中年夫妻提着菜篮子路过现场,他们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感谢晚报关注民生。

“朝阳路是市区的交通要道,两侧不仅单位多,居住的市民也多,现在,施工人员拆除斑马线上的铁链和下面的路牙石,方便了市民出行,真是件大好事。”市民徐先生说。他还告诉记者,过去,他的母亲每天送孩子上学,路过这里时都提心吊胆,因为经过这个路段时,为了躲避机动车道上疾驰的车辆,必须越过这根铁链,所以在快速跨栏时,跌倒过不止一次,实在是太危险了。

据了解,负责该路段绊马索整改工程的是市城建部门下属的一支施工队,该工程负责人告诉记者,报道见报后,他们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到现场勘察,同时,本着方便市民出行的原则,发现问题,及时予以解决。

“估计三天后可以完工,工程结束后,我们还要对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裸露的路面进行平整和修补,届时斑马线就可以顺利通行了,让出行市民免受跨栏之苦。”施工部门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