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游客万元现金遗落车上 司机上交车队完璧归赵

【连网】(记者 朱国操) 昨日,对于来连旅游的安徽籍付女士一家人来说,除了领略到连云港优美的山海风光外,热情、善良的港城人同样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大意,在游览花果山景区时,内有万元现金和重要证件的背包被遗落在了景区的大巴车上,让她没想到的是,没费多少功夫,钱包就找回来了。

“我们从大巴车上下来后,就准备打车去停车场,刚一上出租车我就发现我的背包不见了。”昨日下午2时左右,记者在花果山景区内见到付女士时,她仍显得有些激动。

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安徽蚌埠人,趁着这段时间的好天气,加上生意也不太忙,就跟家人一起自驾来到连云港旅游。当日早上8时左右,一家5口人来到景区后,一边走,一边欣赏花果山的风光。11时30分许,一番游玩后,一家人决定从玉女峰搭乘景区大巴车下山吃饭。

到达老山门广场后,一家人下了车。突然,付女士惊呼一声“我的背包不见了”,让刚刚坐上出租车的家人都紧张了起来。想到包内有一万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付女士急得眼泪都出来了。

“幸好我们打车的地方离大巴车的停车场不远,我们就赶紧下车跑了过去。”付女士说,到了停车场后,他们就发现了刚才搭乘大巴车的驾驶员从一间办公室里走了出来。

在得到驾驶员陈亮捡到了一个黑色背包的答复后,付女士一家十分激动。在陈亮的带领下,经过身份确认,付女士终于从景区车队队长手里接过了遗落的背包。

“捡到物品后,我们的第一意识就是上交到车队。”陈亮说,原本还打算在办公室外等等,希望失主看到他后会过来询问,没想到刚一出门失主就找了过来。

“真是太感谢了,陈师傅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太值得我们学习和称赞了。”付女士说,此次连云港之旅不仅让她感受到了当地的美丽风光,更让他看到了港城人的优良品德,她要为善良、热情的港城人点个赞。面对付女士一家人的酬谢,陈亮则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予以婉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