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误食氰化钾生命垂危 医生刑警携手救回男童

【连网】(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江荣 高洋)一名22个月的男童乐乐(化名)在家中玩耍时,捡拾毒药氰化钾,吃进嘴里后口吐白沫,一头栽倒在地不省人事。医院、刑警大队开通绿色通道,及时找到“救命药”救回乐乐一命。今天,乐乐病愈出院了。

命悬一线:男童玩耍误食毒狗药

3月3日下午2点多,家住灌云县伊山镇的王奶奶收拾好碗筷扫完地后,忽然发现离他一步远的孙子乐乐一头栽倒在地上,嘴角冒着白沫,小手心里还攥有剩下的白色药丸。“天啦,肯定吃了毒狗药了”。王奶奶一把抱起孙子,在邻居的帮助下搭车赶到灌云县人民医院。

接诊的医生看到乐乐已没有呼吸,面色发青,对刺激没反应,根据王奶奶的叙述判断可能中毒,立即给孩子插上气管插管,开通气道,给予气囊辅助呼吸,因为毒药不明,只能做一些对症药物处理。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乐乐没有任何反应,接诊医生立即与市儿童医院儿内科副主任骆培良联系,请求转往该科室治疗。下午5时18分,救护车呼啸而来,市儿童医院打开绿色救治通道,以最快的速度,送进儿科重症监护室,同时报警联系公安刑警大队,请求协助毒物种类分析,根据症状对症下药。

对症下药:抢救及时救回一命

根据症状,医生初步怀疑乐乐为氰化物中毒。晚上8点48分,该判断得到刑警大队的化验结果验证,于是医生及时为乐乐用上了美蓝(解离氰化物的特效制剂)。一支美蓝注入了乐乐的体内,慢慢地乐乐的手足回暖,四肢青紫明显好转,但是第二支美蓝注入后,还是没有快速缓解的征兆。

“是氰化物中毒,但到底是氰化物中的哪一种具体类型呢,知道了具体类型才好用对症解毒剂。”医生高长龙看着孩子在躁动,毒物已经在损伤孩子的神经系统,如果再拖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晚上10点18分,刑警大队电话告知毒物是毒性非常强的氰化钾。随后,经过医院各部门紧急协调,终于找到了救命的硫代硫酸钠,当药物一滴滴注入乐乐的体内,孩子慢慢地安静下来。

经过近10天的治疗,乐乐病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