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交警拦截超员客车 核载37人的客车竟挤进73人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智波 焦戴)近日,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接110指令,长深高速上,一辆安徽芜湖开往山东烟台的大客车严重超员。交警拦截客车后发现,核载37人的客车竟然挤进73人。

据介绍,3月8日下午,获悉客车超员存在安全隐患后,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值班民警立即安排路面巡逻民警在由南向北1719K处做好设卡拦截工作。设卡后大约15分钟,巡逻民警发现该超员大客车,民警立即示意该车停靠应急车道接受检查。大客车司机立即将车辆靠边停靠,民警要求司机打开车门接受检查。车门一打开,民警惊讶地发现,客车内座位上坐满了乘客,车厢走道上也都挤满了乘客。“经检查,该车核载人数37人、实载人数73人,属于严重超员,一旦车辆出现险情,后果不堪设想!”高速三大队李警官介绍,为安全起见,交警部门立即联系相关单位,安排疏导车辆到达现场紧急转运乘客,并将违法客车和司机带至交警部门进行处理。

该超载大客车司机为徐某,交警部门依法暂扣徐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并在进行相关处理后,于当天下午5时将车辆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