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两市民入围3月“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

【连网】(记 者 李 江 通讯员 尹宇蜜)日前,港城市民张作田、李根军入选中国文明网2015年3月“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活动目前已经进入网上投票阶段,市民可以登录中国文明网为两人投票。

38岁民警张作田

最后的电话还在交代工作

张作田是赣榆区的一名民警。2014年12月9日,张作田因工作需要赴南京参加出租房屋暗访检查工作,10日中午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于下午4时30分因公殉职,年仅38岁。

在同事眼中,张作田是典型的“拼命三郎”,最后一个电话他还在交代工作。人们对他的印象总是“他太忙了”。2014年12月10日上午10时许,赣榆区公安分局户政中队辅警王海青接到张作田从南京打来的电话,张作田交代她为一对夫妇办理临时身份证,“对方急用,务必在下午5点前办好。”让王海青没想到的是,这竟是她接到的张作田的最后一个电话。

2013年12月,尽管身体的不适越发明显,但他总是想处理完手头的事再说,但事情一件接着一件,“群众大老远来一趟真的不容易,我在这个岗位上一天,就要尽快把事情给人家办好”。他照样还是加班加点、通宵熬夜,就这样,一年过去了。2014年11月初,局里安排大家体检,张作田领了体检表,整整一个月的体检时间,他最终还是没有抽出时间去。也许张作田抽出时间去体检,悲剧就不会发生了。

张作田用爱和奉献走完了短短38年的人生,用生命践行了他对党和人民的铮铮誓言。

58岁农民工李根军

在扬州勇救落水者

李根军今年58岁,灌南县汤沟镇下窑村人,现为扬州市江都区广源交通安全服务中心辅警。

2013年3月19日11时许,一名中年妇女从扬州市江都区引江桥上跳河。李根军看到后想也没想,直接向河堤奔,来不及脱掉毛衣和保暖内衣,他翻过河堤的水泥护栏,跳进河中,向落水女子游去。

“当时河水很急,她已经顺着河水向北飘了10多米远,钻到桥肚里了。”尽管河水很冷,但李根军顾不得这些,奋力游到女子身边,瞅准时机一把抓住对方衣领,将她脸朝上托起。

但是,当时年龄已经56岁的李根军逐渐感到吃力。“快游到岸边时,我已经明显感觉体力不支了,浑身僵硬,身体越来越沉。”李根军说,就在他快坚持不住时,一名青年男子游了过来,帮他一起托着女子,有人从桥上扔下了绳索,他拼命抓着绳索,被拉上了岸。此时,下河的两名救人者默默穿上外套,一声不响地离开了现场。

事发后第三天,被救者的家属要酬谢老李,但他坚决不肯要。家属特意把2000块钱塞给老李的同事,恳求同事转交给他。李根军坚决不收,最后把钱送到江都区公安局,捐给了见义勇为基金,他希望这个社会见义勇为的人越来越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