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父子相继染病村民自发捐助 洪家人谢谢乡亲们

【连网】(记者 贺从验)在灌云县同兴镇有一户普通农家,父亲罹患重症不到半年,儿子又身染重症,接连的不幸让这个家庭举步维艰。连日来,当地村民为了挽救这个濒临绝望的家庭,纷纷自发上门捐款,让这个困难家庭于春寒料峭中感受到了温暖,看到了希望。

这个不幸的家庭是灌云县同兴镇轴北村村民洪太和家。3月7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洪太和家门前看到,小院内来了不少村民,其中多数是农村妇女,有的还带着孩子。村民们赶到后,将随身带来的现金捐出来,有捐三十、五十的,有捐一百、二百甚至五百的,这些钱均由当地村干部代为接收、登记,然后交到洪太和的手中。

今年66岁的洪太和告诉记者,去年9月份,他因为身体不适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肺癌。为了治病,花光了家中的积蓄不说,还欠下了数万元的外债。洪太和说,在他患病之前,儿子洪占卫一直在外地打工,并在打工期间结婚成家。“我老伴有些神志不清,在我生病后,儿子不放心,就带着儿媳妇回到家中。”洪太和哽咽着说,“儿子是为了照顾我才回来的,是我把他拖累了啊……”

今年2月18日,年仅28岁的洪占卫因为咳嗽一月不止、发烧并伴有呕吐等症状,于当天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被诊断为肺部感染,住院治疗10天。期间,医生发现患者血象异常,经进一步检查,发现其鼻窦及鼻腔占位,经活检,结果显示为肌源性肉瘤,倾向为横纹肌肉瘤,经该院肿瘤科会诊建议放化疗或到上级医院就诊。2月28日,洪占卫与家人商量后要求出院,医院为其办理了出院手续,建议其继续诊治。

“出院也是没法子的事啊。”洪太和说,儿子因为之前在外打工,没有办理医保相关手续,住院期间花费近万元,家中已债台高筑,无力继续治疗了。

然而,更不幸的事发生了,洪占卫出院后出现了鼻腔肉瘤压迫神经的情况,目前其左眼已失明。

洪太和家遇到不幸的事传开后,当地村民们动了恻隐之心。“这孩子(指洪占卫)老实、肯干,为人处世挺好,对长辈孝顺,我们都想帮他一把,希望他能把病治好。”现场参与捐助的村民如是说。

当天上午,记者离开时,仍有村民赶来捐款。“谢谢各位乡亲了!”对于众人的无私帮助,洪太和及其家人深表感激。他说:“我都一把年纪了,(癌症)不治也就算了,我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能把儿子的病治好。”

作为读者的你,如果也想为这个不幸的家庭献一份爱心,可以拨打0518—85819110与本报联系,或者直接为他们汇款,户名:洪占卫;账号:6217993000144355917;开户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