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绿化带里现死猪 臭气熏天

【连网】(记 者 梁洪胜)“绿化带里被人扔了好几头死猪,异味很大!”3月8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在经过323省道连云港西高速路入口附近一路口时,闻到一股怪味,下车一看,原来是绿化带中被人扔了几头死猪。“已经十几天了也没人来处理。”

当天上午,在323省道连云港西高速路入口处,路边一绿化带内传出阵阵臭味。在绿化带里,记者看到了一个小坑,里面有3头死猪,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在该处绿化带向东约20米处,还有一头小的死猪躺在那里。这4头死猪身体有不同程度的腐烂,传出的臭味在几十米外就可以闻到。路人纷纷掩着鼻子经过。

市民王先生说,自己上班每天都会经过此处,“十几天前,我就闻到了一股臭味,这几天味儿越来越重,有一天我扒开绿化带一看,原来是有人把死猪扔在这里!”据他介绍,很有可能是附近的车辆在运输猪时,发现车内猪死亡,司机趁着没人,就把死猪悄悄扔到了这里。居民张先生说,不少居民都发现了死猪,“现在天越来越热了,死猪腐烂得会更厉害,臭味会越来越大,死猪身上的细菌和病毒就会扩散开来。”

据了解,病死生猪可能携带一些细菌和病毒,腐烂后还会滋生更多病毒,如果死猪携带传染病菌的话,被丢弃到河溪后水体可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随意扔到地面上的死猪,则容易滋生蚊蝇,对市容环境卫生造成影响。

当天记者联系了市政府热线一名工作人员,该人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联系相关部门将死猪安全清理走,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