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正月前15天 连云港PM2.5浓度同比下降26.3%

【连网】(记 者 李 江 通讯员 王从帅)过了十五才叫过完年,元宵佳节本是烟花燃放较集中的节日,但今年的元宵节港城的空气质量却很好,当天晚上的月亮挂在天上看起来十分皎洁,连星星都可以看得清。今年元宵节港城的PM2.5的浓度值为24微克/立方米,大年初一至十五的PM2.5浓度值比去年同比下降26.3%。

据市环保部门统计,2015年春节期间(初一到十五)市区PM2.5日平均浓度为53.5微克/立方米,而2014年此数据为72.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6.3%,2013年春节期间此数据为84.8微克/立方米。

据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及元宵节空气变好,主要原因之一为市民环保意识不断加强,燃放烟花爆竹有所节制。特别是今年春节及元宵节之前,我市及各县区环保部门都发布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走进社区、学校,号召市民从自己做起保护空气和环境。除此之外,春节期间全市环保部门进行了环保大检查,气象条件较好,多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有利于污染物扩散等因素,都对我市空气质量好转贡献了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