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好后妈”当选中国好人 20年守护3个娃

【连网】(记 者 李 江 通讯员 尹宇蜜)在童话《白雪公主》里,白雪公主的继母是一个很歹毒的人。但是港城的开发区,有这样一位后妈,用20年守护三个孩子,用爱将他们培养成人。日前,我市开发区朝阳街道的村民朱兰红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当选为孝老爱亲典型。

1995年,23岁的朱兰红没有带上一份彩礼,更没有穿戴现代青年结婚时的时尚婚妙,而只是在一串鞭炮声中完成了一个不起眼的简单婚礼,成为了这个家庭的一员。朱兰红的丈夫孙流中的前妻在1993年一场意外中去世,留下了三个幼小的孩子和一位体弱多病的老母亲,这给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恶梦般的困境。当时的朱兰红,一位只有23岁的姑娘,突破世俗顶住压力毅然走进了这个破碎的家庭,当起了孩子的后娘。

一开始,孩子们躲避的眼神,邻里的议论,让年轻的朱兰红在精神上面临巨大压力。为生活所迫,丈夫还得外出打工,不能替朱兰红分担家务,家庭重担全落在了她一个人肩上。丈夫对此既内疚又无奈,朱兰红看出丈夫的心思,就安慰他说:“放心吧,我会做好的。”

朱兰红这一句对丈夫的承诺,用20年对孩子、婆婆的真爱来守护。其实朱兰红本来有机会拥有一个自己的孩子,刚嫁入孙家时,她突然发现自己有身孕了,但是,过重的家庭负担让朱兰红做出了放弃的决定。“只要自己对孩子好,不是亲生的也会孝顺自己的。”抱着这样的信念,朱兰红将培养三个孩子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

为了孩子营养能跟得上,朱兰红把最可口的饭菜留给了孩子,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她顶风冒雪送孩子们上学。多年的艰辛付出,孩子们渐渐对她有了好感,在她身上得到了母爱,孩子视她为亲生母亲,人前人后叫她妈叫个不停。

婆婆杨玉春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多年的哮喘病将老人折磨得骨瘦如柴,生活起居要靠人照顾。每天,朱兰红先为上学的孩子们安排好早餐,然后再为婆婆做好可口的早饭,婆婆喜欢清淡不能吃咸,为了保证她的营养,朱兰红总是变着花样满足老人的口味。为了保证老人的清洁,她定期为婆婆洗头,洗澡擦背,洗晒被褥,尽量使老人穿得干净整洁。

整整20年,朱兰红始终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一颗关爱之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媳、为人妻、为人母的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位朴实无华的普通农家妇女身上散发着沁人的芳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