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90后警花被评为江苏省“十佳边防女警”

【连网】连云港连岛派出所有个“拼命”的90后警花,她叫李婧如,今年24岁。在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前夕,李婧如被评为江苏省“十佳边防女警”。

连岛面积7.57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7.66公里,看似不大,但辖区5个自然村,人口达到5000余人。从警校毕业后来到连岛派出所的李婧如,是江苏省连云港边防支队有史以来的第一名基层女警,主要负责辖区内的户籍管理。工作琐碎,有时还会遭遇险情。

一天,同事们都外出执勤,办证大厅里就剩李婧如一人值班,这时一名涉嫌强奸的犯罪嫌疑人正好来取身份证。李婧如便一边跟嫌疑人周旋,一边用暗语打电话给所长。几分钟后,同事们赶回来,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去年3月,一名妇女要跳海轻生,李婧如硬是在大雨中陪着女子聊了近三个小时,最终让对方放弃轻生念头。后来李婧如因此发烧,足足病了五天。她的拼命劲头,也让她有了一个外号——“女汉子”。

去年9月,李婧如与社区民警一起,上门为辖区内17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年近百岁的老人办理身份证。(雍冉冉 刘阳 郝森啸 王煜 陶维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