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入选全国幸福感“十强”城市 全国排名第三

【连网】(首席记者 杨锐冰 通 讯 员 宋 骁)在连云港工作、生活,你感到幸福吗?3月2日,《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4-2015》“十大幸福城市”名单对外发布,全国104个城市中,共有5个省会城市和5个地级城市入选。连云港,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成为江苏省唯一一个入选全国幸福感“十强”的城市,在全国地级市排名第三。我市受访者感觉幸福的比例为62%,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生活在连云港,你是否也感觉幸福“妥妥的”?

权威发布

港城入选全国幸福感“十强”城市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是中央电视台、国家统计局联合创办的年度调查品牌,从2006年至今已持续9年。

该调查以国家统计局人口普查样本为基础,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选择104个城市300个县作为样本,每年对10万个样本家庭、累计上千万个民生基础数据进行调查。

这些数据包括生活感受、经济状况、消费投资预期、民生困难和幸福感等,揭示了2015年机遇、财富、时间、幸福4大问题的趋向。

连云港,这座正在展翅腾飞的海滨城市,入选全国幸福感城市十强,也是江苏省唯一一座入选的城市。其他9座城市分别为山东泰安、辽宁辽阳、河北衡水、安徽黄山4个地级城市和安徽合肥、山西太原、海南海口、湖南长沙、河北石家庄5个省会城市。

数据说话

62%受访者感觉幸福“妥妥的”

什么是幸福?每个人的感受都不一样。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媒体民生调查活动,本次调查问卷回收率高达86.6%,累计上千万个民生基础数据,传递百姓最真实的生活感受。

根据本次调查,2015年,全国有40%的受访家庭感到幸福。其中,10.6%感到很幸福,29.4%感到比较幸福。那么,连云港的幸福感数据又是怎样的?

此次发布的连云港大数据显示,我市受访者感觉幸福的比例为62%,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选择很幸福的占11%,比较幸福的人占了51%。60%的连云港受访者认为2015年家庭收入比2014年会增长,大大超过全国的49.2%。

由此看来,连云港受访者对未来收入增长抱有很大信心,幸福感也是“妥妥的”。

解码幸福

咱生活的城市会让人更加幸福

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许思文在谈到连云港获评全国“十大幸福城市”时说:“我觉得咱连云港老百姓的幸福,不仅仅是物质层面的满足,也有精神层面的愉悦。在连云港,广大老百姓不仅可以感受到中小城市生活舒适的愉悦,还可以享受到大城市人生出彩的机会。”

连云港的幸福感,既是对过去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期许。“相信连云港会越来越幸福的。天蓝、地绿、水清、城美、人富的景象会让人们感到更加幸福。”许思文对此信心满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