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利率下调 连云港百姓钱袋子是否会缩水?

【连网】  (首席记者 杨锐冰)对于老百姓而言,央行再次降息后,最关心的莫过于钱袋子是否会缩水。记者从我市多家银行个金部获悉,央行降息后,银行保本保息理财产品吃香起来。此外,由于多数银行存款利率仍在基准利率之上上浮20%,因此市民存款收入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如浦发银行推出了一年期年化收益率在4.75%的保本保息理财产品,收益比同期定存基准利率高出2.25个百分点,比一浮到顶的一年期定存利率高出1.5个百分点。

此外,我市一些保险公司也推出了保证利率的保险理财产品,投资收益率为6.3%,最低保证利率为3.5%。与同期定存相比,即便收益率为最低3.5%,也比银行存款利息高。

此外,目前已经存入银行的定期存款,仍将按照存款时的利率计算利息。按照目前部分银行上浮30%最大幅度计算,一年期定存利率为3.25%,比降息前市场上最高定存利率3.3%仅少0.05个百分点,差距不大。

两年期、三年期定存,降息前利率最高为4.02%和4.8%。降息后一浮到顶后,最多可以达到4.03%和4.888%,高于降息之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