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成我市首个年销售过百亿药企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刘平德)据悉,依托科技创新,正大天晴药业集团2014年实现销售额106.9亿元,同比增长23%,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提前一年实现了“百亿天晴”的目标。这标志着我市医药板块崛起首个百亿企业巨头。

2014年,受全球经济疲弱、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医药控费、招标降价等因素影响,国内医药工业销售收入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与国家医药产业缓慢增长不同,以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康缘药业为代表的港城医药企业依托科技创新,推动连云港医药板块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正大天晴进入医药百亿军团得益于持续的科技创新。”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总裁王善春证实说,围绕主导研发领域和产品线,正大天晴持续推进了仿制药和创新药的研发。

2014年,正大天晴集团获得9个生产批件、3个临床批件、新申报临床和生产68个新品种药物。其中,获得生产批件的卡培他滨片是企业迈步实体肿瘤治疗领域的第一个重磅产品,实现了企业在抗肿瘤领域的产品线突破。而优势产品甘美“药物性肝损伤”新适应症获得批准,为甘美目前略显疲态的市场表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有力推动了甘美跨过20亿元门槛。

在推进获准生产药物加速上市的同时,正大天晴还积极布局未来产业。2014年,企业全年新立项德谷胰岛素等52个项目,研究院在研项目达到244项,创历史新高。其中,肿瘤治疗领域在研项目达到96个,占据了在研项目的半壁江山,而5年前抗肿瘤领域的在研项目仅有19个。在血液肿瘤领域,正大天晴首仿开发了白血病治疗一代药物伊马替尼、二代药物达沙替尼,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伊马替尼和达沙替尼生产批件的企业,后续还有三代药物博舒替尼等多个产品相继问世,逐渐形成正大天晴在血液肿瘤领域独特的产品线。与此同时,2014年,正大天晴完成了1000L规模细胞反应器中试生产平台建设及10T规模生物发酵工业化生产,其生物药研发、生产的条件正在日趋完善。

此外,正大天晴还提高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为企业产品研发保驾护航。替诺福韦专利挑战成功,对方被判无效,为产品上市扫清障碍。恩替卡韦专利诉讼顺利解决,稳固了企业发展的市场江山。截至去年底,正大天晴有效专利及专利申请330项,其中发明专利超过300项,授权公告的专利共178项,其中发明专利149项(包括外国专利授权11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