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108家企业降低门槛招揽返乡务工人员

1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刘磊 鲍晓峰)春节过后,有众多返乡务工者急于寻找就业岗位,2月27日,市人社局、团市委在市人力资源市场联合举办“家乡建设需要您”返乡青年专场招聘会,以帮助我市大批返乡青年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同时解决企业春节后的“招工难”问题。

当天的专场招聘会共有入场企业108家,来自全市医药、机械、化工、电子、商贸等多个行业,共提供岗位3500余个,其中操作工岗位占35%、技能型岗位占30%、餐饮服务岗位占20%。今年有部分企业降低了门槛,如车工、铣工、电焊工等技能型岗位,往年招聘要2-3年的工作经验,而今年只需1年左右的工作经验,年龄放宽至50岁;电子操作工岗位往年只招聘女工,今年男女不限,为求职者提供更多选择。

据了解,当天进场求职人员的年龄以25-45岁为主,其中75%左右的求职者有一定的工作经历。当天上午,共有5000人次入场,2000人与用工单位达成意向性协议。

据悉,团市委将与市人社局联合实施青年创业就业计划,近期还将联合举办多场青年招聘会,向我市广大青年提供全面的创业就业信息,为青年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创造条件,同时为企事业单位选人用人搭建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