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凤凰新城 主城之南的最佳人居城区

【连网】目标:新海城区南的最佳人居城区

位置:凤凰新城位于新浦区东南部,是我市的南大门所在地,东到宁连高速公路,西至瀛洲路,北起海宁路,南抵海宁立交桥,规划总面积约为7.2平方公里。

定位:凤凰新城是我市南出入口的“门面”,在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的基础上,把凤凰新城打造成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生活环境优美、城市功能齐全的最佳人居城区,城市南部重要的生态绿地。

城市南出入口的“脸”将更靓

新海城区的新区建设规划,启动凤凰新城、东河新城、以及孔望山新城的建设,进一步完善新城的基础设施,加快新海城区东扩南延的步伐。2006年12月,凤凰新城通过了控制性详细规划,近几年,我市对这里进行了环境整治,瀛洲路重新进行了绿化,面貌焕然一新。对于如何进一步打造好市区的南大门,提升城市形象,造福市民,市建设局党委副书记、凤凰新城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徐传义介绍,市建设局计划利用四到五年时间,运用市场化手段进行这里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绿化景观改造,建成适宜人居、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区。

凤凰山将扩张城市“绿肺”

凤凰新城规划城市绿地率将接近50%,公共绿地中保留玉带河公园一处,新建3个公园,街头绿地4处。沿公路防护绿带、沿河防护绿带以及沿路带状公共绿带,居住区级绿地和组团级绿地均匀分布,此外还有大面积的生产防护绿地。同时开工建设中央景观大道(海宁东路-纬四路)就在新城之内,该景观大道全长1378米,绿地平均宽度为80米,充分利用现有的自然资源,打造区域的整体景观,形成与周边环境和谐统一的景观效果,为市民提供一个集游憩、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城市开敞性公园。

25条道路织就新城新路网

在凤凰新城的路网规划中共有25条道路,包含宁连高速公路、瀛洲路、海宁路、新建东路、科苑路、学院路、中央景观大道等主次干道、城区支路和景观路。目前凤凰新城的外围道路已经建成,连接着市行政中心和新城核心区的中央景观大道将于明年建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