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孔望山新城项目简介

【连网】 随着孔望山新城的快速崛起,意味着新浦、海州两地一体化建设迈入实质性阶段,两城连接将更加紧密。目前两条连接新建东路的振海路和青河路新建工程正在快速推进当中,海州区法院、检察院办公楼工程目前已全部竣工。据悉孔望山新城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

填补新海两地城区空白

孔望山新城位于海州新区,东临西盐河、北依玉带河、西至石棚山景区、南至钓鱼山景区,项目总面积5.2平方公里。海州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长期以来,海州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和应有的发展,同时孔望山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也没能得到充分挖掘,如今,孔望山新城的建设,不仅填补新浦和海州之间的城市空白,而且为提升海州城区和孔望山景区的建设档次创造了一个难得的时机。

孔望山新城将以植物景观为特点

孔望山新城将把包括孔望山在内的总面积3.8平方公里的区域作为一个整体项目进行综合开发。

“孔望山新城项目内环境资源丰富,其中孔望山景区以及公园用地占项目面积将近一半,这一特点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弥补我市在公益性公用事业建设上的不足。”海州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港城周边城市如徐州、淮安、临沂等,都已开始了动植物园的建设,而我市至今尚没有植物园,孔望山周边地区是建设动植物园的良好场址。

公园湖面占地48%

据了解,孔望山新城项目规划中保留了大比例绿地和公共建设用地,注重构建人和自然的和谐。前期设计的新城绿地系统由孔望山景区、磨盘山公园、城市植物公园、休闲游乐园以及网疃湖、吴窑湖等7个人工湖面组成,占总用地的48%,形成了山、水、人文与宁静生活的规划格调,构建了人与自然和谐、历史沉淀与现代生活和谐的建设基调,突出了青山、绿水、大树、曲路的规划要素。

目前新城正处于全面开发实施的前期,年内将完成建设投资3亿元,计划通过近期3年至5年的配套建设,使海州新区尽快融入主城区,成为现代城市居民较佳的生活、居住、休憩场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