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昌南路臭水流到路上无人管

【连网】(顾晓昕)“海昌南路靠近海宁大道那里,不知道从哪淌出来许多臭水,都积在路边上。这样的情况已经有好长时间了,可是一直没有人管。现在是冬天都这么大的味道,要是天气热起来更不得了。希望能有人处理处理,毕竟也非常影响市容。”日前,有市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海州区海昌南路与海宁路交界的东南侧,路面积了许多发臭的水,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希望相关单位能够及时处理。

昨日,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来到海昌南路与海宁大道的交界处,只见海昌南路东侧的路边上已经积了10多米长的积水,已经发黄发绿,只要稍微靠近些就能闻到一阵阵的臭味。这些臭水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呢?记者上前仔细观察发现,并不是从路上的窨井冒出来的,而是从路边人行道上流淌到路面上。记者顺着这些臭水流淌的路径,在不远处人行道上的一个花坛边找到了这个出水口,由于这里的地势比较高,因此这些臭水就沿着路边一路淌了下来。在记者观察的时候,仍然不断有臭水从这个下水道口向路面流出。由于臭水积聚的地方正好处于十字路口,是行人和车辆等红灯的地方,加上海昌南路也并不宽敞,因此行人经过这里时,都捂着鼻子、踮着脚尖小心翼翼地通过,骑车的市民经过时也都远远地避开这一大摊臭水。

“这里臭水积聚的问题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了。”家住附近兴业小区的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过年前我就发现这里开始不断地往外冒污水,也不知道这究竟是下水道堵了还是化粪池漫了,反正一直没人管。但这毕竟在大路上啊,还是希望能有相关部门能到现场看一看,处理处理。”

市民刘女士在水洼附近开着一家店面,她告诉记者,现在是冬天还算好的,要是到了夏季还不处理,那对周边的影响就更大了。刘女士说,因为这片臭水正好在路口上,还给附近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现在污水都流过马路,不仅影响市容,污水造成的路面湿滑还会让人摔倒,尤其是骑得过快的摩托车,如果不小心很容易就会摔倒。

附近的一些居民告诉记者,大家过年之前也找了一些部门,什么建设、城管的电话都打过,可是那么长时间过去了,却一直没有人来治理。市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好好治理一下这片臭水,不要影响市容环境,同时也给附近的居民生活带来些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