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5年春风行动” 为农村提供1.3万岗位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实习生 张子悦 通讯员 王一平 王雅萱)羊年新春伊始,港城大地满溢着春的气息。昨天上午,海州区“2015年春风行动”农村劳动力专场招聘会在板浦拉开序幕。当天共有30多家单位走进板浦,为农村劳动者提供1500余个岗位。记者获悉,专场招聘会从昨天起将一直持续到3月下旬,总共为农村劳动者提供1.3万个岗位。

春风行动首站走进板浦

昨天上午9时,“搭建供需平台 促进转移就业”海州区“2015年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走进板浦。招聘摊位前,挤满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求职人员。

羊年春节假期刚刚结束,正是农村务工人员外出务工的高峰期。此次招聘会的召开,正是为了满足春节后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就业创业需求,并解决用人单位的用工需求。

本次“春风行动”的服务对象包括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以及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和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

专场招聘会现场,有不少农村劳动者在写有招聘启事的展板前停留,也有人对应自己的求职意向,聚拢到各自中意的招聘企业柜台前咨询。

招聘会刚开始没多久,就有不少求职者填写了求职简历。

职校学生招聘会上露脸

“招聘会办到了家门口,真方便!”对于求职者来说,把招聘会办到家门口,着实方便了不少。大部分求职者来自板浦、宁海以及南城,他们通过报纸、公告栏、居委会通知了解到本次招聘会。专场招聘会不仅形式丰富,也办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一直以来,劳务人才专场招聘会是中年人的“天下”。在这次劳务专场招聘会上,稚嫩的大学生面孔也出现了。南通职业技术学校的大三学生小周,趁春节放假在家,也来到专场招聘会寻觅工作岗位。

“毕业后希望能够回家工作,根据我的专业,我填了716研究所机电一体化的职位。”小周说,自己学的是机电专业,目前在南通的一所小学当实习教师。离毕业还有半年时间,自己到这里看看,一是来了解情况、二是增加面试机会。

家住南城的王先生表示,春节前就看到了这次招聘会的消息,当天专门赶过来看看。40多岁的王先生目前在市区一家银行的监控室工作,薪酬2000多元。“我希望能找到一份工资待遇更好的工作,可以离家近一点,能多陪陪家人。”王先生说。

招聘会持续到3月下旬

据悉,海州区“2015年春风行动”将持续到3月下旬,提供约1.3万个用工岗位。

今天(正月初九),在南城镇举办“春风行动”农村劳动力专场招聘会;3月6日,举办海州区“三八节”女性专场招聘会;3月13日,在浦南镇举办进城务工农民恳谈会;3月20日,在海州开发区召开企业用工座谈会;市、县区人社部门组织用工企业,走进乡镇集市,开展送信息、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下乡进村服务。

与此同时,还将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大龄失业人员、残疾人、退伍军人、农村户口家庭人员、高校毕业生等人员家中,帮助他们早日实现就业。深入辖区住户和各类用工单位了解情况,将就业政策、用工求职等信息及时发布并送到企业和各类求职人员手中。

海州区还将免费为辖区各类求职者进行技能培训推荐,及时宣传就业政策。同时将根据企业需求,采取与企业联合等方式开展订单式岗前培训和在岗培训。鼓励和扶持失业人员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大力实施以创业带动就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