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国首家澳洲农产品进口展销中心东海开业

【连网】 日前,全国首家澳洲农产品进口交易展销中心在江苏东海县正式开业运营,实现了该县在国际农业合作、产业投资等领域中的突破性进展。

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实施使连云港市成为“一带一路”的交汇点城市,而东海县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西行第一县,充分发挥海陆空区位优势和农业资源优势,积极在国际农业合作、产业投资等领域寻求突破性进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2014年全力开启打造江苏省进口农产品交易中心、创建国家级农业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准备工作。2014年9月,该县与澳大利亚中澳农牧经济开发集团、江苏汇鸿国际集团畜产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在南京签署了建设澳洲农产品进口基地的合作框架协议。当年12月,由中澳三方联合注册资金1000万澳元成立中澳达博东海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今年2月,全国首家澳洲农产品进口交易展销中心在东海县正式开业运营。

据了解,东海县还将积极与澳大利亚达博市政府合作,全力推进澳洲肉牛(活牛)进口加工基地建设项目。目前,双方已进行了友好沟通,澳方对建设基地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和意向。(朱其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