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68个重点工业项目25号集中开工

【连网】(记者 孙飞 朱萍 周莹)昨日上午,全市68个计划投资1亿元以上的新建项目和计划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技改扩建项目在各县区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达到328亿元。赵晓江、仲琨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客商代表出席集中开工仪式。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活动采取县区“家家到”的形式,各县区分别选择一个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符合产业定位的项目现场,设立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其余开工项目设立分会场。从投资规模看,68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28亿元,单体平均规模4.8亿元,2015年计划完成投资146.1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0个,10亿元以上项目8个。从产业类型看,68个项目中,属于全市工业产业发展规划中的重点产业类项目55个,占比81%,其中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新医药三大优势产业项目22个,新材料、新能源、新信息技术三大新兴产业项目14个,冶金、食品、精细化工三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项目19个。从建设性质看,68个项目中,新建项目46个,占集中开工项目的68%,技改扩建项目22个,占集中开工项目的32%。

东海县集中开工1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1.9亿元,其中技改扩建项目3个,新建项目9个。总投资5亿元的连云港太平洋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石英方坩埚项目主要生产多晶铸锭用石英坩埚等产品,项目建成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2亿元。今年,东海县将高举工业强县大旗,扎实做好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集聚、强化载体建设、扶持企业发展和优化发展环境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63亿元,增长15%,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投资210亿元,增长22%左右。

灌云县共有9个重点项目参加本次集体开工活动,其中过亿项目6个,过10亿元项目1个,计划总投资26.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6.7亿元。灌云县紫燕食品加工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成后年产熟食食品1.5万吨,目前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围墙搭建、桩基进场等工程。下一步,灌云县将围绕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以“大抓招商、快上项目”为着力点,加大招商力度,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15亿元,新签约过亿元项目60个。

灌南县有宏耀环保热电联产项目、仁欣环保科技等10个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79.2亿元。苏州市宏达集团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24亿元,占地约800亩,在灌南县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生物制酶、新材料、纺织服装印染、食品深加工和热电联产产业。新的一年,灌南县将以转型升级为主方向,狠抓项目、做强园区、优化服务,全年确保新引进超亿元项目35个,实现规模工业投资194亿元、规模工业产值700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5%。

在赣榆区会场,总投资5亿元的壁虎科技润滑油智能化调配封装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是一家集润滑油、液、脂研制、开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高科技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调配封装中高档润滑油8万吨的生产能力,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1.9亿元。包括该项目在内,赣榆区一共开工11个重点工业项目,计划总投资33.8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4.7亿元,构成赣榆全年项目建设的基本面和主攻点。今年,赣榆区将按照“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和“具体化、可操作、能落地”的思路,明确项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区、镇主要领导带头亲自落实推进,定期召开难题会办会,确保开工项目加快推进、加快投产、加快达效。

海州区集中开工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7.8亿元。在主会场,总投资6亿元的赢家厨电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主要生产欧化抽油烟机、热水器和烘碗机等厨房设备。除主会场外,海州区还在专用装备产业园设立了分会场。今年海州区重点实施66个、总投资95亿元的重点工业项目。新的一年,海州区将重点围绕“一区四园”载体,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积极开展驻点招商、专业招商、以商引商等活动,搭建承接先进地区产业转移的“直通车”,力争全年新引进过亿元项目30个,推动都市工业加快崛起壮大,打造新一轮发展的强力引擎。

连云区共6个项目参加本次集中开工活动,项目总投资34.5亿元,当年投资8.5亿元,新增销售收入110.8亿元,利税15亿元。珠江数控装备制造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占地710亩,项目计划购置数控导轨磨、激光干涉仪、龙门加工中心等设备,建成后可形成年产2.4万台套数控装备的生产能力,年可新增销售收入39亿元、利税7亿元。

市开发区共有10个工业项目参加本次春季集中开工活动。这10个项目总投资达41.9亿元,平均单体规模超4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2亿元以上项目5个。预计建成后,可新增销售收入50亿元,利税12亿元。总投资18亿元的润众制药项目计划建设生物制剂、原料药、固体制剂等10条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各类生物制剂1350万支、原料药300吨、固体制剂1.5亿粒的生产能力,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5亿元。

徐圩新区共有4个项目参加本次春季集中开工活动,项目总投资62.8亿元,年内投资16.6亿元,新增产值635亿元。江苏宝通镍业有限公司镍基合金新材料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主要生产镍合金新材料、镍基合金新材料等产品。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300万吨镍基合金新材料的生产能力,新增销售收入465亿元,新增利税9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