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初一到初六 市区200多个羊宝宝呱呱坠地闹新春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卜玉洁 朱自荣 张杨 耿海军)新春佳节来到,新的生命也踏着新春的节拍降临,为父母送来新春大礼。大年初一0点18分,市妇幼保健院内,一名男婴呱呱坠地,成为我市新春出生的“领头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市区各医院共有200多个羊宝宝降生。

领头羊是一个喜羊羊

“喜羊羊来啦!”大年初一0点18分,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产房内,我市新春第一个羊宝宝降生了,是个6斤7两重的男孩。

看着躺在怀里的小宝宝,产妇唐女士难掩内心的激动:“我大年三十晚上10点多进的产房,当时就跟医生说一定要坚持到大年初一再让宝宝出来,没想到真能如愿,医生都说我们太给力了!”

据悉,这是唐女士的第二个孩子,她还有一个6岁大的女儿,当得知第二胎是个男孩时,一家人高兴极了。“大年初一我们家添人口,为新的一年增加了不少喜气,现在儿女双全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她说,“女儿非常疼爱弟弟,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儿女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成长。”

两百多个羊宝宝闹新春

大年初一,市妇幼保健院就有22个羊宝宝呱呱坠地,其中有9个“喜羊羊”和13个“美羊羊”。当天,市妇幼保健院二楼产房外,坐满了等候羊宝宝出生的产妇家属,有很多新妈妈都勇敢地选择自然分娩,王平就是其中一个。

王平夫妇都是属羊的,他们希望能生一个羊宝宝。大年初一11时56分,他们的儿子出生了,为家里带来了“三羊开泰”的好彩头。“比预产期晚了两天,听话的宝宝果然等到羊年第一天才出世,从这点就可以看出他是一个孝顺的好儿子。”王女士开玩笑地说。虽然选择自然分娩要承受剧烈的疼痛,但是对孩子的健康和自己的产后恢复都比较好,王女士表示自己的选择很明智。

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市妇幼保健院共诞生130个羊宝宝,而市第一人民医院共诞生33个羊宝宝,市区各大医院出生的羊宝宝共有200多个。

助产士疲惫并幸福着

新春带来新希望,春节期间宝宝出生对很多家庭来说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而对于医院的助产士们来说,精心照料这些可爱的小宝宝,疲惫之外也有种特别的幸福感。

“平时休息时,我的手机也要保持24小时开机,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只要有需要,产房一个电话我就要在30分钟内赶到,保证孕产妇的绝对平安。”市一院产房护士长李欣说道。今年春节,她独揽听班重任,时不时地跑到产房转一转、在待产室里进行胎心监护、在分娩室里的台下忙活,即便很累,她的脸上仍然流露出幸福而灿烂的微笑。

“从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起,我就做好了节假日无法与家人团聚的准备。”市一院助产士徐素琴说,在她从事助产士职业的26年里,早已习惯在医院和产妇一起过年,在这里迎接一个个小生命的到来,有一种很特别、很满足的感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