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新亚班列正式运行 哈国铁总裁将亲赴连云港

【连网】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13日讯,接近连云港(601008.SH)的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2015年2月25日,将在连云港举行“连新亚”班列正式开通仪式,届时,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总裁阿斯卡尔·马明将亲赴连云港参加该仪式。

“哈国铁总裁马明的地位举足轻重,曾任哈国交通部长,现在是哈国最大国有企业的老总,和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关系甚好,此前连云港相关的两次领导人见证,马明都做了重要推动作用。”上述接近连云港的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称。

上述人士还表示,目前,国内相关省区政府竞相给补贴、开班列、抢市场,而江苏省、连云港市在这方面虽有支持意愿但仍未实质给予的情况,导致现有货源被分流,所以马明此次来对连云港具有一定的意义。

“目前连云港港口集团方面在做补贴方案,希望马明能通过哈国层面、和连云港港口集团一起去推,以便尽早获得铁道部、交通部等相关部委批复。”上述接近连云港的人士表示。

连云港港口集团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称,对于连云港而言,开通“连新亚”国际联运是发挥区位优势的必然选择,是立足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构建综合运输体系的基础功能,也是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

“ 连新亚 班列是由连云港出发,经新疆到达中亚的铁路班列,”连云港港口集团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介绍,“一带一路”战略的核心在于互联互通,其中最易推动、最易见效的是道路上的互联互通,而铁路则基于新亚欧大陆桥业已具备的良好基础,成为构建互联互通格局的最佳载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