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口劳务工人汪德喜:连云港的年味扎根在心中

【连网】(颜旻 王从旻)“老爸,今年过年因为港口装卸任务重,又不能回老家陪您了,儿子这边给您拜年了,祝您老人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昨天上午,汪德喜通过视频连线对着电脑另一端的父亲表达自己的祝福。

今年是汪德喜在连云港过的第十五个年头。他从三十而立的壮小伙到已进不惑之年的中年汉,白发已经悄悄爬上他的头。“从当年跟着老婆一起到连云港打拼,到现在孩子都快找工作了,时间都去哪了。”汪德喜笑言。千里之外的北国黑龙江伊春,老家的年味至今萦绕心头。作为连云港港口集团装卸劳务公司的一名指挥手,每天数以吨计的散粮、铁合金在他的指挥下,顺利装船从连云港港发出。“这么多的货,容不得一丝马虎,责任重大。”这个瘦削精干的东北汉子用直白的话语表达对本职工作的认知。他告诉笔者,每年过年期间,也是港口特别是装卸业务较为繁忙的日子,这段时间和平时一样,依然是三班倒。“昨天刚值了个白班,今晚还要值个夜班。越到过年越忙,回家都不敢想了。”汪德喜憨厚地笑笑。
年复一年,汪德喜在港口的生活形成了常态,对于连云港这座城市的感情也越来越深。“今年和往年一样,老婆孩子一早上就出去了,买点零食,等他们回来再把家归置归置,把春联都贴上,晚上上班前再吃顿饺子,连云港的年味也就出来了。”尽管说得简单,却是一脸幸福。“其实,在连云港生活了十几年,感觉自己现在就是个连云港人,没有什么不适应的。这里东北人多,工友们好多是老乡,过年时串串门感觉很好。”汪德喜感觉自己已经融入了连云港。
“对了,前段时间刚刚学会了使用微信,今年过年准备用这种新方式给老家的亲戚拜个年,我们劳务工虽然干体力活,但也得与时俱进啊。”在汪德喜购买的不到50平方米的房子里处处充满了温馨,“这套房子4年前买的,当时花了10万元,尽管有点旧,但你们看看,现在是不是升值了?”他笑着说,“一月份刚刚拿到手的工资有4000多块钱,实现了开门红,港口的发展和对劳务工的优厚待遇,让我们坚定了留守连云港的信心。”望着窗外,汪德喜憧憬着明天:“希望孩子2015年找个好工作,家里的钱攒得差不多了就去买个大房子,明年把老爸接过来,让他也享受享受外乡人在连云港的幸福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