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节日市场供应充足 蔬菜价格略有上浮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一平 王雅萱)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港城各大商场、超市、菜场等地都被各种各样的询价声充溢。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蔬菜、水果、粮油等资源储备总量稳定在2万吨,日供应量可以达到2800吨。中石化、中石油连云港分公司也在春节前,提前备足了汽柴油近万吨。

蔬菜价格略有上浮。随着春节假期来临,港城蔬菜、水果的价格出现了微涨。在苍梧生活广场,笔者听很多商家抱怨,蔬菜的进价已经涨上来了。笔者粗略地查看了一些常见蔬菜的价格,其中小青菜已经到了每斤3元以上,土豆则涨到了每斤2.5元以上,其他蔬菜价格也出现了不同程度上涨。而水果价格也出现了上涨,同品种的车厘子价格已经从年前的50元/斤涨到了60元/斤。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期间,我市组织40余户蔬菜销售大户从海南、山东等地调配蔬菜入市,因此菜价不会大幅度上升。此外,大润发、华联超市、家得福、乐天玛特等超市提前准备了小包装大米3000吨,面粉1500吨,食用油2000吨,以满足市民节日消费需求。

因为是年前最后的折扣季,很多港城市民都涌到通灌路商圈购物,为自己添置新衣新帽。因为购物的人太多,整个通灌路商业街区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汽车更是从红灯口一直排到了乐天玛特通灌路店外的机动车道上。而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也挤满了人,人们只能跟随人潮向前走。为了满足市民停车需求,九龙百货将原先的自行车停车场临时改为汽车停车场,满足市民停车需求。九龙百货企划部负责人吴俊霞告诉笔者,这两天九龙生意比去年同期好许多,其中穿着类销售业绩最好。而新开的必胜客更加火爆,每天都要经营到晚上10点以后,其单店销售位居苏皖地区第三位,仅次于南京店和常州店。

同菜场、百货火爆的现场一样,超市、街区的销售指数也在不断上升。因为连续三天上班,很多港城市民都只能趁着大年二十九、三十两天集中采购各种年货商品。笔者在通灌路上的两大超市里发现,超市楼底停满了购买年货的汽车。一家超市收银人员告诉笔者,每天店里结账窗口都排满了长队,自己累得都快虚脱了。

需要提醒广大消费者的是,几家百货商场春节期间晚上关门时间较平时提前。如九龙百货大年三十,关门时间从晚上10点提前到晚上6点30分。初一开始,其晚间关门时间提前到7点30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