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物价局暗访市区出租车市场 规范春节期间价格秩序

【连网】  (记者 李帅) 为有效规范春节期间出租车行业价格秩序,制止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2月16日、17日,市物价局联合连网等多家市级媒体,对市区连汽、全福、阳光、威连、泰达等5家规模较大的出租车公司进行了“暗访”检查,重点查处是否存在借口春节图个“喜庆”等理由不打表,直接要价10元、20元等价格违法行为。

 

IMG_20150217_092651

此次“暗访”,市物价局组成5个检查组,每组3名执法人员和1名随行记者,按照事前安排,每个检查组负责暗访同一家公司的2辆出租车,以顾客身份通过全程手机摄像,详细记录整个打车过程。到达目的地付款后,价格执法人员再亮证对依法运营的出租车主进行解释和表扬,对不打表收费、绕路行驶等变相多收费等行为进行教育,并依法处理有关出租车公司。

市物价局检查执法分局副局长张丛来在通报“暗访”结果时表示:“本次针对市区出租车市场的‘暗访’没有发现相关价格违法行为。目前我们正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市场价格检查,对经营者有虚标价格、虚假折扣、借机涨价、跟风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要立案查处。春节期间,12358价格举报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市民可以随时拨打,我们也会及时受理、查处价格投诉举报案件。”

据了解,2月初,市物价局于组织约谈了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全福出租汽车公司等9家客运企业相关负责人,提醒告诫责任单位要自觉遵守有关价格法律法规。相关约谈表示将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对客运价格及出租车运价等严格实行明码标价制度,同时加强对车主和驾驶员的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