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加强食品监管 春节期间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王君)为确保2015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海州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春节前市场大检查,就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卫生、质监、城管、公安、农水等部门联合开展大检查,加大执法力度,以食用农产品种养殖、食品生产加工、食品流通、餐饮消费、畜禽宰杀等环节为重点,全面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大检查主要是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品种的执法检查,重点场所包括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宾馆饭店、展销促进会、城乡接合部、食品生产黑作坊、车站等;重点品种包括酒类、肉类、水产品、乳制品、食用油、蔬菜水果、米面制品、火锅食品、速冻食品、保健食品、民俗特产等热销应节产品。

“通过一个星期的检查,总体情况还是不错的,但也有需要注意整改的地方,如有些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连云港工商局海州分局副局长孙良金说。

春节期间,为方便群众投诉,食安办还特别开通了“85605600”举报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市民遇到问题可随时拨打投诉。同时,建立快速处理机制,及时解决纠纷,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努力化解矛盾,维护节日期间的市场质量和社会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