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闻义工为脑瘫患儿送年货 关注这个残缺的家

【连网】(记者 李耀华)昨日,港城冷风劲吹,细雨密织,报业集团新闻义工团携手红旗义工爱心之家及赣榆区城头镇相关负责人,带着大米、面粉、色拉油、春联等生活必需品以及美味卤货和儿童食品等,走进城头镇季瓦沟村,为这里的脑瘫患儿樊容声送上一份年货。患儿父亲樊加志接过年货,连连致谢。

据爱心网友刘爱东介绍,赣榆区城头镇季瓦沟村有一特困户,父亲樊加志带着患有脑瘫的儿子樊容声生活,非常贫困。樊容声今年7岁,出生后不久出现病理性黄疸,耽误了最佳治疗期,后导致严重脑瘫。为了给孩子治病,樊加志和妻子四处求医,花费了数万元,但治疗两年多也没有起色。不久,樊加志的妻子因心理压力过大和生活困难,离开了这个家。此后樊加志没有放弃为孩子治疗,但因孩子“拖累”,一直无法外出打工赚钱,家里一贫如洗。

刘爱东在新闻义工QQ群发出求助呼吁后,新闻义工团的成员非常同情这个特困家庭,决定向这位患儿和他的父亲送上一份年货。14日下午,数名新闻义工先后来到市内大型超市、知名卤货店等为他们选购合适的物品。

昨日小雨淅淅沥沥,新闻义工团的义工和红旗义工爱心之家网友仍按时启程,于10时30分许到达季瓦沟村4组,城头镇宣传委员秦波和村干部及48岁的樊加志早就在外面迎接。从村子中心的水泥路到樊加志家的小屋还有百米之遥,义工们顾不得道路泥泞,七手八脚将年货送到了樊家。小院里一片狼藉,屋内破旧潮湿,且没有任何值钱的家具或家电产品。

餐桌前椅子上的孩子就是樊容声,一下子看到这么多来人,小家伙显得非常激动,却无法用语言或行动来表达。“这是我们给你买的棒棒糖,还有酸酸的葡萄干,还有好吃的烧鸡。”记者边说边给孩子剥开一块棒棒糖。在记者的帮助,他才将糖放到嘴里,并露出了一点笑容。“这是阿姨给你买的花衣服,过年也可以美一美。”爱心网友、博爱康复中心朱金霞话还没说完,孩子居然模模糊糊说出了“谢谢”两个字,这让大家激动不已,孩子的父亲樊加志眼圈早就红了。义工和网友将年货码放整齐,并给这对父子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据了解,此前几个月里,樊加志带儿子来到了市博爱康复中心专心做康复训练,仅数月时间,孩子已学会简单的语言,能站立并走上几步,但其吃饭、穿衣和很多最简单的动作均要依赖他人,且其发育迟缓,只有5岁儿童那么高,未来康复之路仍然很远。“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会为孩子继续治疗。”樊加志说。

记者注意到,樊家的房子明显是危房,多处漏雨。尽管镇政府此前已为其办理低保,逢年过节都会送去生活必需品,但樊家困境非同寻常,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这个残缺的家,让孩子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