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民俗馆“老街风情”剪纸展筹备就绪

【连网】(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张大强)日前,记者从市民俗馆获悉,该馆将于今年春节期间举办一场名为“老街风情”的剪纸展览,内容包括老街上的历史建筑、老行当等。另外,春节期间,我市民俗活动精彩纷呈,除了传统的花船、花挑外,还增加了猜方言、淮海戏等活动。

为了让广大市民了解民主路老街的历史,近日,市民俗馆邀请我市青年剪纸专家刘罡创作了二十四幅反映老街风情的剪纸作品。市民俗馆还邀请了我市文史专家刘凤桂,为每幅作品配上四句诗。日前,记者在馆内看到,剪纸作品已经全部设计制作完成,正在进行装框。此次展出的地点位于市民俗馆二楼临时展厅,计划展出一个月。

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文化产品,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民俗馆的工作人员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大年初一,除了传统的花船、花挑等民俗展演外,市民俗馆在往年猜谜的基础上,策划了一个猜方言活动。如果你想试试自己对连云港的方言有多少了解,请大年初一到市民俗馆一显身手吧!大年初二将上演淮海戏《莲花庵》,大年初三是《小姑贤》,大年初四是《休丁香》。这些剧目都是淮海戏的传统剧目,喜欢淮海戏的朋友,到时候来品味一下原汁原味的地方戏曲魅力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