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风行动近50场招聘会为务工者找“饭碗”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鲍晓峰)为了满足春节前后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和用人单位用工需求,从现在起,我市推出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活动期间举行50场招聘会,共提供2.3万个就业岗位。

春风行动即日起  持续到3月底

每年春节前后,既是农村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时节,也是节后他们外出务工的时期。本次我市举行的春风行动的活动主题是“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活动时间从现在起至3月底,服务对象包括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有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

市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已在公共就业服务网开辟“春风行动”专栏,通过布点到社区基层平台的就业信息栏、就业信息发布系统、自助求职机等,发布招聘岗位信息、招聘活动信息、职业培训信息等。同时,还将与各级总工会、妇联配合做好“春风行动”宣传发动工作,重点做好城乡就业困难失业职工、农村留守妇女的宣传和转移就业组织引导。

50场招聘会  将带来2万余个岗位

从2月下旬至3月下旬,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举办“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为进城求职的农村劳动者与园区用工企业提供求职用工服务。“春风行动”活动期间,一共将举办50场招聘会,提供2.3万个就业岗位。

目前,市本级和各县区都已制订了具体的招聘计划。2月14日到16日,灌云县乐天玛特超市广场将举行服务企业用工招聘会;2月16日,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举行春风行动招聘会;2月25日,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专场招聘会,灌云县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就业帮扶、真情相助招聘会;2月26日、27日,海州区板浦镇、南城镇分别举行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2月27日,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家乡建设需要你”专场招聘会,赣榆区青口镇、灌南县人力资源市场也分别举行专场招聘会;2月28日,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机械加工类专场招聘会。

3月6日,将举行“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全市联动专场招聘会,全市各县区统一行动,为求职者提供招聘平台,帮助实现就业。随后,各县区也将分别举行招聘活动,通过街道(乡镇)、社区等劳动平台,为广大求职人员提供就业岗位,活动一直持续到3月底。

各类用工指导服务  下乡进村

在新的一年里,就业形势和用工需求都有哪些变化?今年3月,市、县区人社部门将组织召开工业园区、不同行业的企业用工座谈会和进城务工农民恳谈会,及时掌握企业用工动向和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变化趋势,为企业用工和进城务工农民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服务。“市区企业用工座谈会选择开发区、徐圩新区、海州开发区等,市区进城务工农民恳谈会选择市农民工市场、浦南镇等,为广大务工人员提供面对面服务。”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此外,我市还将于3月份开展流动招聘进乡镇活动,市、县区人社部门组织用工企业和培训机构,走进乡镇集市,开展送信息、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下乡进村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