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电动车充电起火爆炸险 液化气罐还在车库更险

2

1

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苏欣 唐烨 郭利华

【连网】 “轰隆一声,车库起火爆炸了,浓烟蹿到了楼道里!”2月12日下午2时许,海州南园新村18号楼发生惊险一幕:一辆正在充电的电动车突然起火爆炸,导致车库起火,滚滚浓烟涌进楼道和居民家,3位居民被困家中。而起火的车库内还存有3个液化气罐,非常危险。经消防官兵紧急救援,3名被困居民脱险,起火车库内液化气罐也被安全转移。

车库突发大火  浓烟蹿进居民家

唐先生家住海州南园新村,当天下午2时许,他经过小区18号楼附近时,突然发现该楼底层车库往外冒烟,“烟一开始不算浓,但当大家都围过来时,烟就开始越来越浓了!”据他介绍,车库里冒出的浓烟迅速从楼栋的南北两面向上冒出,大量浓烟瞬间蹿进楼道,不少浓烟蹿进居民家。

看到浓烟开始蔓延,有居民拨打了报警电话,还有居民大声呼喊楼上居民下楼避险。目击者李先生介绍,不少居民打开门往楼下跑,而就在这时,车库轰隆一声发生了爆炸。“车库防盗门都给震开了,真是危险啊!”

消防拎出液化气罐  救出被困居民

车库内火势越来越大,而该楼附近有不少通信线缆和电线。李先生说,由于烟很浓,还有一些居民被困楼上。冲到楼下的三楼居民介绍,有人在往楼下跑的过程中被浓烟困住了,“烟太大了,实在是呛人,楼上还有人被困在家里!”

很快,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并迅速展开救援,一组消防官兵使用水枪对起火车库进行灭火,并从车库里拎出了3个液化气罐转移至安全地带。在现场可以看到,被拎出来的液化气罐表面已经被大火烧黑。另一组消防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立即上楼,对整个单元的住户挨家挨户进行排查,搜救被困家中的居民。

经过约半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扑灭。据消防官兵介绍,经过逐一搜寻,共救出3位被困在浓烟中的居民。

消防部门  科学充电杜绝隐患

据车库主人介绍,当时自己的电动车正在充电,“应该是电瓶突然起火后爆炸了,才会引起火灾。”

目前,具体的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电动车充电时要放在通风处,车辆充电处不要堆放一些易燃易爆物品。“使用时间过长的电瓶和充电器等设备,要及时检查,确保没有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