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供电公司将“绿电”送上开山岛守岛英雄

1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夏衍 陈忠财

【连网】 2月13日,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顶风踏浪,来到离陆地约20海里的灌云县开山岛,向坚守29年的守岛英雄王继才、王仕花夫妻送去发电机组,为该岛“量身定做”一套绿色供电系统,由此结束该岛阴雨天太阳能不能发电的历史。

由于远离陆地,无法架设电源,一直以来开山岛上无法正常用电。并且由于常年风大,普通的小型风力发电机在岛上也不实用,岛上现有的光伏发电机遇到阴雨天气也无法发电,难以满足岛上生活用电的需求。

近日,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开展春节“送光明、送温暖、送欢乐”活动,在了解守岛夫妻的用电情况后,决定将开山岛定为连云港市首个“绿电上岛示范点”,为该岛“量身定做”了一套绿色供电系统并提供长期维护服务,给守岛英雄送去更加清洁、经济的“光明”和“温暖”。

13日,连云港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员工观看守岛夫妻升国旗,聆听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坚持29年的护岛经历,为他们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并向守岛英雄赠送了发电机以及取暖设备,帮助他们检修和维护岛上的用电设备,向守岛英雄送去新年的祝福。

连云港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次上岛不仅是帮助守岛夫妻解决用电问题,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让青年员工感受守岛英雄的爱国热情,学习王继才、王仕花夫妇面对狂风暴雨、黑恶势力,从没有低过头的无畏精神。此外,连云港供电公司还计划将开山岛作为党员、青工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定期组织登岛教育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