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两位市民入围2月“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

【连网】(记 者 李 江  通讯员 尹宇蜜)

张梅捐肾救弟谱写人间大爱

张梅今年45岁,是灌云县龙苴镇中心卫生院的检验员。为把弟弟从生命的死亡线上抢救回来,瘦小且残疾的张梅,不顾自身身体虚弱,义无反顾地为身患尿毒症的弟弟捐出了自己的左肾,谱写了一曲人间大爱。

张梅在出生6个月后,患小儿麻痹症,双下肢残疾,只能靠双拐行走。她18岁那年,父母带她到镇江市的京江医院做了两次矫正手术,方能扶单拐走路。2011年8月,她因患脑垂体动脉瘤导致脑出血,抢救了一个星期才挽回生命。

张梅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1998年,弟弟张勇便被查出患上了肾病,一家人为此到处求医。两年前,张勇病情开始恶化,双肾均已失去功能,只能靠腹膜透析维持生命。在张勇忍受着病痛折磨的同时,一家人都为张勇的病情揪心,如果再不换肾,后果不堪设想。在关键时刻,姐姐张梅和妹妹张玲不约而同提出:“我们来给张勇捐肾。”2014年,姐妹俩一起体检做配型,最终结果显示,张梅的配型更符合。2014年12月初,张勇的身体越来越差,为了挽救弟弟的生命,张梅毅然决定给弟弟捐肾。

2014年12月18日上午7时30分,张梅被推入手术室,进行供体左肾取出手术;11时50分,张勇也进入了手术室,准备活体肾脏移植手术;下午3时50分,手术顺利完成,现在恢复情况良好。

孝媳朱兰红用青春守护三个孩子

朱兰红是开发区朝阳街道张庄村人,她丈夫的前妻在1993年一场意外中去世,留下了三个幼小的孩子和一位体弱多病的老母亲,这给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噩梦般的困境。

当时的朱兰红仅是一位二十三岁的未婚姑娘,她突破世俗,顶住压力毅然走进了这个破碎的家庭,当起了孩子的后娘。为了这个家,她一个初婚的年轻姑娘自愿放弃生育,通过努力,谆谆教导,教育孩子长大成人,服侍老人几十年如一日。10多年来,朱兰红始终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一颗关爱之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媳、为人妻、为人母的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一家三代人情比血浓。

朱兰红的爱心举动在当地被传为佳话,2007年被评为连云港市十佳贤孝媳妇,2008年被授予“好媳妇”荣誉称号,2014年获评全国五好文明家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