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阳光洒进敬老院 温暖走进贫困户 爱心行动

4

【连网】(记 者 蔡晓雨 通讯员 孙秀丽 曹馨予)由本报和海州区新南街道办事处紫云社区联合开展的“闲置衣物 寒冬送暖”爱心行动持续两个多月来,一直牵动着港城市民的心。据初步统计,有近万市民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参与到爱心行动中来。春节前,本报爱心志愿者把最后一批36大包1200余件饱含市民浓情的爱心衣物送到了长寿之乡———东海县驼峰乡,给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及后蔷薇村的贫困家庭送去了羊年新春的祝福,并和百岁老人刘怀英提前欢度羊年新春佳节。

敬老院来了送棉衣的爱心志愿者

2月10日,港城阳光明媚,温暖如春。上午9时30分,满载着36包爱心棉衣和志愿者队伍的车辆抵达位于驼峰乡曹浦新区的乡敬老院,平静的敬老院一下子变得喧闹起来。

“感谢《苍梧晚报》,感谢新南街道办事处紫云社区,感谢全市的爱心志愿者们!感谢你们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雪中送炭!”爱心车刚停稳,东海县驼峰乡副乡长张瑾闽、民政助理刘迎龙以及敬老院的负责人就远远地迎了上来,不大的院子里,顿时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

随后,本报志愿者和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一起将车上满载的棉衣卸了下来。几名志愿者在现场仔细清点和分类后,按照敬老院里老人的身高和性别以及棉衣的新旧程度为老人们发放。

时髦羽绒服 你要我也要

“这件羽绒服很好看,给我穿吧!”“还是给我穿吧!”在现场,记者看到许多老人如今眼光也很时尚,当他们看到一些时髦的新羽绒服后,纷纷跑过来抢着穿,为了一件时髦的衣服,甚至有老人互相争得面红耳赤。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由于捐献的衣物比较充裕,许多老人兴冲冲地挑选好一件穿上后感觉不过瘾,又跑过来要求再挑选一件。

一位六旬老人穿上新羽绒服后,竟然像孩子般在院子里转着圈儿,高兴得跳了起来。

“真没想到,敬老院的老人穿上新衣服后,竟然也会快乐得像个孩子!”许景波,来自市吉瑞玉柴船电动力有限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他是第一次参加本报组织的活动。在现场连续给几位老人穿上羽绒服后,他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我觉得如今的老人,不光要求衣服穿着暖和,还要求穿得漂亮。”

在一个大包里找到一件款式新颖的羽绒服后,一位周姓老人连忙脱下身上的军大衣,将羽绒服穿在身上,他说,军大衣以后就不穿了,当被子盖。

百岁老人刘怀英 像过年一样开心

早就听说驼峰乡是长寿之乡,当天上午,本报志愿者来到东海县驼峰乡后蔷薇村103岁老人刘怀英家时,老人正在院子里和家人为忙年做准备。

刘怀英老奶奶耳不聋、眼不花,看到有人给她送棉衣,老人特别高兴,连声向周围的志愿者表示感谢。现场的几位志愿者还和老人拉起了家常,询问老人生活得怎么样?吃得好不好?住得暖不暖?老人思路非常清晰,她告诉大家,感谢党和政府及爱心人士的关爱,她的生活比较舒心满意。

老人的儿子孔现乐告诉记者,现在老人身体很健康,儿孙们也都非常孝顺,一家人和睦相处,老人不发脾气,不生闷气,平时多吃素菜,饮食清淡,坚持起早,天气暖和时,还能自己洗衣服。“我们给她体检时,她也非常配合,去年摔了一跤,现在已经痊愈了。”

孔现乐说:“我母亲高寿,身体健康,多亏了村里的照顾,现在每月还领取300元养老金。”对于乐观的老人,志愿者都不约而同地竖起了大拇指。随后,大家帮助刘怀英老人挑选了一件喜庆的新棉衣穿在她身上,老人特别高兴。许多志愿者纷纷和老人拍照留念,沾沾高寿老人的喜气。老人连忙说:“谢谢志愿者,谢谢大家。今天就像过年一样开心。”

当天,志愿者们还分别慰问了驼峰乡的特困家庭和5位孤残儿童。

市民的爱心和热情 让我们很感动

截至昨天,本报和新南街道紫云社区联合开展的“闲置衣物 寒冬送暖”爱心行动,在春节前将暂时告一段落。据初步统计,有近万市民参与了这次爱心行动。

回顾这两个多月来港城爱心市民的捐助过程,新南街道紫云社区的负责人孙秀丽感慨万分:“爱心市民的捐助真是太感人了,他们中有很多人在捐助后都不愿留姓名,他们将闲置衣物送到募捐点后就悄悄地走了。”

“我们虽然要求是闲置衣物,但是,很多爱心市民送来的都是新买的衣物,真的很让人感动。”爱心志愿者小韩说。

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猴嘴街道的老党员纪祥花,她已经72岁了。在得知本报组织这一活动后,她便将家中的闲置衣物全部收集起来,并打了包,同时,她还和朱桂香、孙桂芹、王同霞、苏正兰等老党员专门买来了新棉衣献爱心,并主动要求当志愿者,她已经连续两年参与本报的爱心暖冬行动了。

“市民的爱心和热情让我们很感动!”这是参与这次活动的志愿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活动虽然暂时结束了,但是这次活动传递出的浓浓真情仍在我们的心底流淌,在温暖贫困老人和孩子的同时,也温暖着我们的社会,温暖着我们这座爱心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