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闻义工团助力 3名东北民工如愿“等”到票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井盛田) 随着春运大幕的拉开,农民工开始集中返乡。昨日上午10时,本报18115218882热线接到一个东北工友的买票求助电话。“俺们是东北的,几个老乡现在在连云港给人打工做装潢。去年哈尔滨的一个工头欠工钱没给,昨晚打电话来,叫俺们最迟明天一定要赶到哈尔滨拿钱。可现在到哪儿也买不到今天去哈尔滨的火车票啊,所以请你们帮帮忙。”对方自称叫李强兵,他和另外两个工友从上午8时就赶到连云港火车站买票,等了两个多小时售票窗口都说没票。

10时30分,笔者赶到连云港火车站,见到了等候多时的李强兵和他的东北老乡王晓峰、王长金。“俺们都急死了,在火车站是团团转啊,也没有办法,还是售票窗口的一个大姐给了你们的电话,说找记者想想办法。”  王晓峰说,这笔工钱还是去年四五月份的账,那个工头本来答应去年年底给的,一直拖到了现在。“本来俺们打算过几天再回沈阳老家的,所以也没急着买票,售票员说买当天票很难。”王长金告诉笔者,因为走得匆忙,他们连行李都没来得及收拾,每人背着小包就出门了。

笔者带着3人找到了火车站客运主任左仁忠,经过查询,当天从徐州到哈尔滨的高铁票及直达特快列车、特快列车票全部售罄。“春运开始以后,票就更紧张了,热门方向当天的长途票非常难买。”左仁忠坦言。“实在不行,等会你们先买中午12点多到徐州的票,到徐州之后,我再替你们联系徐州站的同事,帮你们想想办法。”“也只能这样了,那就先到徐州再说吧。”李强兵做了决定。

11时许,经查询徐州到哈尔滨仍然没票后,左仁忠联系了徐州站的同事交代了买票事宜,并帮李强兵3人买了12时13分连云港至徐州的火车票。本以为事情到此告一段落,没想到到了11时50分,票务中心突然传来好消息,当天23时08分徐州开往哈尔滨的Z156次列车突然放出2张软卧和8张硬座票,售票员立即抢下了这两张软卧。“软卧给你们,我就坐硬座凑合一夜得了。”李强兵大度地对王长金和王晓峰说。

待匆忙买好车票,开往徐州的列车已经开始检票了。“今天多亏你们帮忙,只要明天能赶到哈尔滨,俺们的工钱就有着落了。”李强兵感激地说。“不用客气,也是你们的运气好,将近18个小时的车程,估计明天下午5点钟左右到哈尔滨。祝你们能顺利拿到工钱。”笔者说。“谢谢啊,俺们拿到钱也能过个好年了!”昨天中午,3个东北民工挥挥手,踏上了漫漫的回乡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