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郁洲南路一居民家突发火灾 物管消防紧急施救

【连网】(记 者 蔡晓雨  通讯员 霍 达)2月4日下午5时45分左右,市区郁洲南路香溢四季花城小区一居民家中厨房突然失火,物管和消防接力救援,约20分钟后,大火扑灭,该事故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整个厨房被烧毁。

现场  物管员最先发现住户窗口起火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事发厨房的明火已基本扑灭。记者捂住口鼻,走近厨房里观看,发现里面的能见度非常低,厨房里面已经被烧得乌黑,不少厨具都变了形,门窗玻璃可能因为室内当时的高温而炸裂,厨房里的物品基本被烧毁,地面上到处是黑黢黢的污水。

“傍晚5点多钟的时候,我们的一位员工正在小区里修剪绿化,就看到这一幢居民楼的一楼窗口不断朝外面冒黑烟,他感到有点不对劲!”一位小区物管人员向记者反映。“由于当时情况十分紧急,这位修剪树木的员工立即向公司值班负责人报告了这一情况,负责人派人赶到事发户主家查看,紧急关闭了电源和燃气阀门,并拨打了119。”

救援  物管配合消防人员快速将火扑灭

几分钟后,三辆消防救援车赶到现场,消防人员在小区物管员的引导下来到当事户主家,这时,厨房里的大火仍然在燃烧。约20分钟后,火势得以控制。

起因  锅里火星溅出来厨房就起火了

在事发现场,住户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起火居民家中一名60多岁的妇女正在厨房里做晚饭。“在做饭时,锅里溅出来的火星,引燃了厨房上面的油烟烟道,很快,整个厨房就开始起火了妇女就跑出来向周围的邻居求助。”。

当天,记者从消防救援人员口中得知,冬季,居民家的厨房一旦失火,各种装潢材料燃烧时所产生的气体,足以将里面的人员熏倒,所以,厨房失火,里面的人员一定要学会逃生,以避免发生人身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