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5计划绿化造林12万亩 你家门口的公园或许改造

【连网】(记者 李江)昨日下午,全市春季绿化造林暨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领导张同生、尹哲强、吴海云出席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15年,全市计划完成绿化造林12万亩,新建沿海防护林4.85万亩,以及城市新增绿地0.7万亩等,使港城的林木覆盖率达到29.1%。今年市区将推进多项品质绿化工程,多个市民家门口的公园将进行提升改造,以改善民生,提升新老城区形象。

据了解,我市今年将继续开展百亩集中连片造林活动,力争新建百亩以上连片造林205块。同时,我市将加大重点区域和脆弱环境的生态治理和修复力度,建成一批高效林业示范基地。

为突出城市绿化,提升新老城区形象品质,我市将以改善民生、优化环境为目标,大力推进建绿增绿、提升品质绿化工程。市区98个项目将新增绿地300.5公顷,包括新建月牙岛、星光湖等公园,完成郁洲公园、青年公园、孔望山公园二期、北固山森林公园西南角公园改造提升项目,东盐河将建设慢行工程,实施西大堤、海滨大道、环云台山等40个道路绿化项目。三县和赣榆区共64个项目,将新增绿地161.1公顷。

按照市政府三年绿化6万亩的总体目标,我市今年将继续推进绿化美化云台山三年行动计划,逐步改善冬季荒芜的山体面貌。山体面貌及林相改造的重点区域及面积,主要有海州区锦屏林场杨七家后、桃花涧、南城西凤凰山3000亩,云台山景区南云台林场阴凉涧南侧、万年山、碾盘山3600亩,连云区北固山、黄泥湾、神龟山2670亩等。同时,我市还将按照“一县一年一片山”的思路,完成灌云大伊山、东海房山、赣榆马山等造林及林相改造4000亩。

今年,我市还将以徐圩、板桥、燕尾港、柘汪、堆沟港、大浦等沿海地区为重点,加快推进沿海防护林基干带和纵深防护林体系建设。在森林抚育方面,我市将重点抓好云台山景区南云台林场3000亩、朝阳林场3000亩,连云区中云林场3000亩、墟沟林场2000亩等16个总面积6.3万亩的抚育试点示范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