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小火星酿大祸 烟道油污太多致厨房烧毁

【连网】(记 者 蔡晓雨  通讯员 霍 达)1月31日,在市区大庆西路附近一幢居民楼,一位老人在家中厨房卤鸡腿时,煤炉溅出的火星引燃了厨房的烟道,由于烟道油污太多,继而烧毁了厨房。幸运的是,经过消防救援人员的紧急施救,火灾没有蔓延到周围的住户,老人受轻伤。

当天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厨房里的大火基本上被扑灭,消防救援人员正用水枪从上面对一楼的厨房房顶进行最后的降温处理,以防屋顶死灰复燃。

据附近的居民王师傅称,当事人就居住在居民楼的一楼,当天上午9时50分左右,老人正在自家的厨房里卤鸡腿,可能是由于大锅下面的煤炉火力比较旺,溅出的火星引燃了烟道,导致了厨房起火。

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后,立即用水枪对整个厨房进行扫射,10多分钟后,救援人员扑灭了大火,及时切断了向四周蔓延的火势。

据当事人称,他怎么也想不到小小的火星能引燃烟道,让厨房燃起大火,连他自己的手也被烧伤。

在现场,消防救援人员介绍,一般来说,厨房起火,大多数是由于厨房烟道内的油渍被引燃造成的,市民一定要定期清理灶台、烟道积聚的油污。

消防部门提醒,居民在家中一旦油锅发生火灾,可把锅盖盖在锅上,或用灭火毯、厚重衣物覆盖在锅上隔绝空气灭火,也可迅速向锅中放入大量青菜冷却灭火,不要用水扑救油锅。烟道起火可利用灭火器进行扑救,避免火势扩大,并立即拨打119报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