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5年春运明天启幕 预计我市客流量将达406万

【连网】(记 者 郭胡成  通讯员 宋现震)明天,2015年春运正式启幕。中国人一年一度的大迁徙再次上演。

由于今年春运来得比较晚,以往春运期间学生流、民工流和探亲流高度重叠的客运形势,今年将有所缓解。市交通运管部门预测,春运期间,全市道路旅客发送量将达到40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4.9%。

为了让广大旅客走得安全、走得及时、走得有序、走得满意,我市交通运管部门针对今年春运的新特点及时开展了道路运输市场分析,再结合历史客流数据,科学制定了今年春运的运输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成立了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和指导春运工作。

春运期间,什么最重要?毋庸置疑,安全绝对排首位。

早些天前,我市就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交通系统春运安全专项检查,对所有参加春运的车、船以及车站、码头等场地进行了全面检查,特别是对重点线路、超长途客车和旅游包车车辆进行重点检查,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船参加营运。

与此同时,春运期间,我市将对一、二级汽车客运站实行巡查制度,督促客运站严格执行出站检查制度、营运客车安全例检制度和危险品查堵制度,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责任,严格按车船的载客定额发售客票和检票。

详实的春运运输方案是制定好了,但很多时候计划是赶不上变化的,特别是春运期间要面对较为复杂的天气形势。

为此,我市交通运管部门在“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应急能力,建立了天气预报平台。春运期间将向全市3000多名参与春运的驾乘人员及安全管理人员适时发布天气预报,方便一线工作人员及时了解春运期间天气概况和走势,提前做好雨雪、大雾和冰冻等恶劣天气的应对工作。

总体来说,春运期间,我市交通运管部门将以运输安全为工作主轴,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快捷、优质。

还有一件事不得不说,那就是要严查严打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运输秩序。和往年一样,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各级交通运管部门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严厉打击“宰客”、倒卖车票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制止借春运之机乱涨价、乱收费、乱罚款等价格违法行为。届时,相关部门及各运输企业都将公布服务监督投诉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为了方便大家在春运期间顺利出行,今天,“郭子跑春运”专栏再次开启,为大家详解春运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种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