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团扇鳐夫妻生十个宝宝 呆萌可爱微笑甜美

【连网】(记者 穆道勇 通讯员 闻达)近日,从赣榆海洋馆里传来喜讯,一对团扇鳐夫妻生了十个小宝宝,小团扇鳐目前在育婴池暂养,到体型再大些,就会放回正常鱼缸。在现场笔者见到十个出生不到一周的小宝宝,腹部呈半透明状,露出甜美的微笑,让游客看了直呼真可爱。看似双眼的部分是它们的鳃,形成一个笑脸,它们真正的眼睛其实是长在前方。这十只小家伙中有的比较害羞,有的紧紧趴在妈妈的背上不肯动一动,还有的三五成群贴在水箱的玻璃板上,就像一张张笑脸冲你笑,最调皮的就是这只,拼命抖动裙边,试图将池底的珊瑚沙盖住身体来和你玩捉迷藏,看起来非常可爱,非常萌。

一些呆萌可爱的小动物有温暖人心、净化心灵的功能,往往被称为治愈系动物。你最近有心情不好、压力大的时候吗?来看可爱的团扇鳐宝宝吧,这可是最开心的鱼,对你笑不停,一定会让你心情大好!

据了解,团扇鳐是南海水域内常见的一种鳐鱼,成年后体长可达1.2公尺,背部普遍长有刺状物。地方名:团鳐、团扇、皮郎鼓、沙甫。分布于北太平洋西部,中国东海、南海及黄海、渤海均产之。体平扁且宽大,状如团扇,有两个小背鳍,位于尾上,尾鳍狭小,上、下叶相等;体背部有横、纵结刺,体背面是棕褐色,腹面白色。暖水性底栖鱼类,喜栖于沙泥底质海域,是玩捉迷藏的高手,可以通过腮部的呼吸掀起海底的珊瑚沙,来盖住整个身体,仅露出眼睛及呼吸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