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楼市出现“好兆头” 首月住宅成交近1700套

【连网】 (记者 孙飞  通讯员 李明) 今年,港城楼市一开局就呈现出与往年截然不同的气象,笔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一月份市区(不含赣榆区)楼市消费实现“开门红”,商品房供销两旺,其中商品住宅成交特别耀眼,总量达到1694套、面积22.3万平方米,同比、环比增幅均在70%,2015年楼市出现了“好兆头”。

在取消限购、限贷及降息等多项利好新政影响下,港城楼市供需叠加效应逐渐显现。一月份一扫去年整体低迷不振态势,楼盘开发建设速度加快,并纷领预售许可证,供应节前市场。网上楼市显示,一月份,市区(不含赣榆区)有10多个楼盘领证,供应市场住宅数量超过2400套,形成一股供应小高峰。其中,有的楼盘一次就有600多套住宅领到预售证。

受供应量增加刺激,市场消费情况火爆。上周末,在海州区孔望板块内的某楼盘销售现场处,迎新春写春联活动正在举行,五位市民围着沙盘看房,“我们推出特价房活动,总价40万起,给市民送祝福。”该项目销售人员小李说,“近期销售情况不错,我们之前预售的一栋高层,目前仅剩下几套三居室了。”另受一二线城市高房价影响,返乡群体置业需求日益旺盛,不少楼盘踩准节拍,也纷纷把营销对象锁定本土籍返乡群体。

市区楼盘的人气飙开和良好销售态势,直接反映到了主管部门统计的数字上。市住房部门网上登记备案系统统计数据显示,一月份,市区(不含赣榆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22.3万平方米、1694套,同比上升71.48%,环比上升68.64%。商品住房成交均价6271元/平方米,同比上升11.21%,环比上升5.96%。

据介绍,在当前国内房地产市场依然未有效回暖的大背景下,我市楼市今年首月表现出的火热行情令人振奋,充分说明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依然大量存在,这无疑是给港城羊年房地产市场健康运行开了个“好兆头”。

透过数字,市住房部门有关人士也理性认为,今年首月楼市出现的“开门红”,除有市场供需旺盛因素外,还有特殊原因。如新海新区一项目之前领到预售证书,近期集中签约,一举成交1100多套、10.7万平方米,成为楼市“开门红”的助推盘;随着新海州区政府搬迁,周边配套愈发完善,周边楼盘成交遍地开花,少则4套、多则30多套,总成交面积近2万平方米;连云新城一项目因价格优势大,均价仅3600元/平方米,成交60套,近6000平方米。

针对下一步的楼市走势,该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受政策影响较大。近期中央对楼市表态显示,今年房地产市场将平稳运行。对连云港来说,轨迹也略同,但面对库存、需求等实际情况,今年房地产市场还将以消化存量为主,并成为一种新常态,价格上不会出现较大波动,且购房者依然对价格敏感并趋向生活功能配套齐全、生态环境良好的区域,新海新区、孔望板块等重点区域和重点地段的消费表现可能令人“提神聚气”,发展势头看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