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危房改造惠及1200户困难户

【连网】  12月24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考核组组长、河北省发改委地区处副调研员任中兴来到我县,考核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副县长冯小宏、县政协副主席李树启陪同考核。

2014年,东海县危房改造任务1200户,其中新建1100户、修缮100户。任务中五保户96户、低保户357户、贫困残疾人家庭245户、其他贫困户502户,目前已全部竣工。为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落到实处,我县成立了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坚持“政策公开、对象公开、补助标准公开”原则,严格按照“农户申请、村组民主评议、乡镇审查、县级审批”程序进行,审核结果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并建立“一户一档”,跟踪服务,加强安全质量管理,危房改造资金专款专用,直接拨付到危房改造户“一卡通”。

考核期间,考核组实地查看了青湖镇东五河村、石梁河镇土山村贫困家庭住房改造现场,每到一户,考核人员详细了解家庭人员构成、房屋改造花费、用工和补助资金拨付等情况,并查看了农户的一卡通。考核组对我县危房改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县继续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宣传力度,提高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的群众知晓度,继续加强管理,力争将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建设成为利民工程、惠民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