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严禁违规驾驶! 即日起 严查大货车野蛮驾驶行为

【连网】(记 者 朱国操) 提到大货车,很多市民的第一印象可能就是伴随着刺耳的鸣笛声从身旁疾驰而过的混凝土搅拌车了。长期以来,大货车超速、闯禁区、闯红灯等行为一直饱受社会诟病。当前更是交通事故多发期。为了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即日起,我市交警部门将严查大货车野蛮驾驶等违法行为。

“每次在路上有大货车靠近的时候,我都会心慌。”海州区市民何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工作单位在朝阳东路上,有时骑电动车从新建路回家,但是新建路东西两侧有不少建筑工地,经常看到混凝土搅拌车或运送建筑材料的半挂式大货车行驶在路上。“特别是到了晚上八九点以后,路上的大货车会更多。”何女士说,她等红灯时,经常会看到大货车在绿灯即将变成红灯时长按喇叭快速闯过去,刺耳的鸣笛声常常会让她吓一跳,更让她多了一份担忧。现在,何女士为了尽量不跟大货车“碰面”,如果回家比较晚,会改走其他路线。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着与何女士同样感受的市民还有很多。虽然城郊不少路段都被划为大货车的行驶禁区,但是在白天依然能看到个别大货车。而因为大货车驾驶人的野蛮驾驶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严重威胁行人和驾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据交警部门统计,我市大货车仅占机动车保有量的7.6%,但是因大货车引发事故的致死人数却占交通事故死亡总人数的30%以上。

为了规范货车通行秩序,防范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市交警部门向全市货车驾驶人发出《致全市货车驾驶人的一封信》,要求货车驾驶人树立守法意识,杜绝超载,谨慎驾驶。主动拆除加长、加宽、加高的栏板,严格按照核定载重量装配货物;在高速公路上切忌抢道霸道行驶,避免疲劳驾驶;切忌超速,杜绝逆向行驶和强超强会;在城市道路严格按照通行证核定的通行时间、路线行驶,自觉礼让行人,严禁闯红灯、闯禁区、乱停乱放、抛撒滴漏和鸣笛扰民等行为。

同时,要求大货车驾驶人自觉按照规定及时检修检验车辆,刹车、轮胎等存在不安全问题的立即修理,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完好,绝不开“带病”车上路。

即日起,我市交警部门也将在全市开展整治货车超载、闯禁区、闯红灯、超速行驶、抛撒滴漏及非法改装车辆等野蛮驾驶行为专项行动,发现一起坚决严查一起。 通讯员 志 波 焦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