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行驶中的电动车起火烧成空壳 幸无人员受伤

cw28a04e

【连网】  (记 者 梁洪胜)“一男子正骑着这辆电动车,突然起火了!”1月27日11时30分许,一位市民向本报反映,港城大道一家汽车旅馆附近,一位市民在骑电动车时,车辆突然起火,由于火势较大,救援人员赶到时,电动车已经烧得只剩下一个空壳,幸运的是,并无人员受伤。

行驶过程中 电动车起火

当天上午接到爆料后,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由西向东的非机动车道上,一辆倒地的电动车火势已经减弱,几分钟后明火消失,被烧得乌黑的车体冒着烟。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的电动车前后轮已经被烧得乌黑,只剩下一些金属部件,车身上的多数零件已被烧毁,整辆车只剩下一个空壳。在路口附近,几名民警正在疏导过往车辆避开起火电动车。

据目击者王先生介绍,十几分钟前,一男子骑着电动车从这里经过,“我当时看到这辆电动车尾部往外不停地冒烟,就大喊‘起火了!’”据介绍,由于火势较大,车主想扑救时已经来不及了。现场救援人员表示,由于找不到车主,会让相关人员将电动车拖走处理。

维修专家:勤检查 降温后充电

电动车为何会突然起火?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青年路一家大型电动车销售处维修人员。据他介绍,电动车突然起火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是电池质量和线路老化后短路等原因导致。他建议广大市民,平时骑电动车时,要定期到维修点做安全检查,电池超过使用年限还在使用或者线路老化,都可能导致起火。此外,市民在给电瓶充电时,一定要规范操作,降温后再充电,防止起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