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计量检定测试中心抽检市区多家超市迎春节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王增波)为维护节日市场秩序,营造放心诚信的计量环境,日前,市计量检定测试中心根据市质监局的统一部署,对市区多家超市的预包装商品、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以及全市流通领域部分食品和化妆品的包装进行计量监督抽查。抽检显示,我市大中型超市预包装、定量包装商品鲜有短斤少两现象。

据悉,预包装商品抽检了市区6家大型超市包装销售的水产品、肉制品和禽肉制品,共计40个批次,没有发现缺斤少两现象。定量包装商品抽检了市区10家大中型超市,抽查品种包括糕点、乳制品、小食品、炒货、调味料、熟肉制品、合成洗涤剂、牙膏8个类别共148个批次。净含量检验合格143个批次,净含量检验合格率96.62%。商品包装抽检了全市16家大中型超市销售的红酒、糕点等粮食制品,共计152个批次,没有发现过度包装现象。

针对净含量不合格的定量包装商品,市计量检定测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督促超市及时进行整改,并指导超市开展定期自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