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微信交电费不用排队了 目前用户已超过13万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卢颖)你绑定供电微信用户账号了吗?如果你有微信,那就方便多了。近日,全市13万余户用微信绑定供电用户账号的市民,可通过供电公司微信公共号来查询自己家的电费账单,包括每个月的电费情况,以及去年全年的电费账单。

刷微信查询去年电费账单

市民石女士去年下载了供电公司微信公共号,并绑定家里交电费的用户账号。这样她随时可以通过微信查询每个月用了多少电,还能用支付宝来交电费,感觉方便多了。“再不用去排队交电费了,不仅节省时间,还提高了我节约用电的意识。”

像石女士一样的供电微信用户还有不少。据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为了方便用户和提高服务水平,2013年8月12日,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推出微信公共号,用户的智能手机只要安装了微信,就可以申请绑定家里的电费用户账号,每个月的电量电费、实时电量等都可以随时查询。一些公共信息也能在微信里获知,比如供电服务网点信息、停电信息、服务资讯、使用指南等。更方便的是,用户可通过微信充值缴费,选择在线支付或充值卡缴费,就是说,有支付宝账号的市民动动手指就能缴电费。

用多少电费有了账单就明白

为了体验电力微信的效果,记者也绑定了家里的供电微信用户账号。记者进入“我的用电”一栏看到,本次的电费账单为118元,而在“实时电量”一栏里,截至1月24日,最近七天里(1月17日到1月23日)的准实时电量一共为159.2千瓦时,其中峰电量合计为119.48千瓦时,谷电量合计为39.72千瓦时。此外,还可以查询月度账单和2014年度账单。

记者看了一下去年的电费账单,全年电量为3480度,全年电费为1705元。根据统计表的显示,这个电费使用情况击败了全市50%的用户,似乎是有点偏高,应该节约用电了。在总电量里,峰电量为2113度,谷电量为1367度,由于实行分时电价,去年节省了电费169元。

13万余用户绑定电力微信号

随着手机微信的普及率越来越高,有不少市民选择通过微信来查询电费。据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全市累计电力微信用户为135625人,累计户号为149662户。其中,市区微信用户为26604人,户号数为28875户。

“根据规定,一个微信号可以绑定三户家庭,市民既能为自己家绑定用户,也可以帮自己的父母或岳父母家绑定用户,不用让老人来回跑去交电费。”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由于通讯水平的不断提高,智能手机的普及率也非常高,所以微信用户的市场将会越来越大,而且现在除了去排队交电费,市民可以通过银行代扣、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多种方式,省时省力又省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