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警方成功摧毁一色情网站诈骗犯罪团伙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张林军)近期,我市警方成功捣毁一个利用淫秽色情网站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而在后期的调查中,警方又成功将涉嫌帮助该网站“洗钱”的一系列嫌疑人抓获。据介绍,该案涉及5省12市,从网站站长到网络推手再到负责“洗黑钱”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被一网打尽。整个团伙涉案人员有30多名,诈骗300余万元。

层层设套 引诱浏览者充值

据市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4月,一个网站引起了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们的注意。该网站采用会员制,充值不同的金额,就能看到不同内容的淫秽色情视频。

据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案件侦查大队大队长李东泽介绍,该网站相关内容显示,浏览者只可以试看一部分的内容,这些内容图片的数量和视频的数量还达不到传播淫秽物品罪的相关立案标准。为了彻底了解骗局,民警开始进一步充值,对网站暗藏内容作进一步调查。

民警充值后发现,即使花费上千元,也看不到网站所宣传的那种大尺度淫秽视频。民警分析,这是一个利用一些网友想看淫秽色情内容的心理,进行诈骗的一个网站。民警调查发现,该网站从推广到资金流向,都存在问题。

网站站长 诈骗300余万元

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介绍,嫌疑人雇佣广告商,有两种模式,CPA和CPS模式。“CPA模式就是我广告商帮你推广了,有网民点击成功注册了,我给你多少多少钱。CPS的模式是我帮你推广了,有网民注册了,这个网民不仅注册了,还进一步充值了,那么从充值的资金里抽取佣金给你。”

而本地嫌疑人孙某,正是为该网站“打前锋”的广告商之一。他通过大量购买被盗的QQ、微信为该网站宣传,从而从中牟利。顺藤摸瓜,很快,孙某被我市警方成功抓获。通过孙某的供述,警方又在山东济宁抓获该色情网站站长孔某。经审查,孔某交待了他自2012年以来通过网络购买钓鱼网站程序及绑定的广告推广程序,自行架设淫秽色情网站“幸福清人网”及广告联盟,招募数百名网络推广员在QQ群、微信群等发布信息,引诱网民注册、充值,共计诈骗300余万元,从中牟利8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30余名嫌疑人涉及5省12市

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邢洪杰介绍,一般来说,受害人是充值100元到9000元不等的费用,“我们统计嫌疑人可能是诈骗了6万多笔资金,受害人可以想象有多少。”

据介绍,有些受害人并没有报案,而是自认倒霉,这也给警方取证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不过,案件并没有到此结案,警方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银行或者第三方支付平台要具有提供网银接口的服务功能,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而孔某的网站含有明显的淫秽色情内容是无法审核通过的。所以在这个网站的背后,还存在一个能够将“黑钱”“洗白”的团伙。

据民警介绍,该网站和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合作,网站在登录充值界面的时候,在一步步点击充值的时候,他有一个跳转,在确认选择支付渠道的方式,网站是自动跳转到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在扣除了相关手续费后,这个第三方支付平台再将钱打给孔某。

2014年6月至12月,专案组赴湖北、辽宁等地,将支付平台的涉案人员王某、邢某等人抓获。同年12月,本案30多名嫌疑人全部到案,至此,这个涉及5省12市,从网站站长到网络推手再到负责“洗黑钱”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整个团伙被一网打尽。

相关新闻